【台東.長濱南竹湖 畫日風尚 Sinasera24法式餐廳】- 法式料理精神揉合台東在地儼選食材

原來法國米其林星星離我們這麼近!

看到這次食材友善餐廳得獎名單中有一家法式料理餐廳,即使再怎麼忙碌,路程再怎麼遠,我也必須排除萬難的前往一試!
沒有什麼能阻擋愛吃的決心。(堅定)
位於長濱鄉南竹湖部落的「畫日風尚」不只有餐廳,2樓以上也有提供很棒的住宿,若外地的旅客或想遠離塵囂的人們也可以來這裡一住。
住宿部份分享可參照另一篇👉「畫日風尚」.微旅館 小遊記

我們訂的是晚餐,於是就利用還在等得入座前在附近走來走去
餐廳有一面對外的玻璃可以見到在裡頭忙碌著的廚師們
他們發現姐弟倆好奇地看著他們,也親切地對他們笑著
旅館是被山海與藍天綠地包圍著的
我們一邊野放孩子,也放開自己的心情享受初春的海風


美麗的紅藜田是拍照的好地方
 6點鐘到了,餐廳拉門緩緩打開


映入眼簾的是晚霞映照下,透出微光的藍海
潔淨的桌面有著素雅且富情調的擺設
 冰桶內冒著汗的香檳對我招手
待餐廳人員帶我們各組客人一一入座後,他們會為我們簡介用餐流程;正統的法餐一套流程吃下來是要2個小時起跳的,其實這對我這寸金寸光陰的大嬸實在不太合拍,當了媽,什麼事都是講效率的!!
不過來到這樣優雅的地方,說什麼也得符應這裡的節奏。

第一道是各式開胃小點
上面那像紅太陽的食材有鬼頭刀慕斯、蜜棗、甜菜根、檸檬
長濱米餅、馬告鹹豬肉、紅藜
 隔壁田裡有機南瓜、雞蛋
這些小小的開胃菜,一口一個,在嘴裡交織出舞動的音符,也充滿自然的鮮美
真的很期待接下來的驚喜!
不只桌上的餐點鮮美,連廚房裡的廚師們也鮮美異常⋯⋯
(姐你重點歪掉了!)
抱歉,我要說的是他們是開放式廚房,可以見到他們在這裡來回逡巡穿梭著,卻也忙得那麼安靜又優雅。
 這一片麵包,非常不簡單!
內容有著蜜香紅茶、紅鳥龍、金棗、夏威夷果、蔓越莓、有機玫瑰
感覺整座花園都要包進去了!!
 包了整座園子的美味麵包,蘸上一點南溪苦茶油,特別提味!
這盤是兒童餐的義大利貝殻麵,我不太知道裡頭有什麼,因為它以很快的速度被挑食姐弟分食乾淨~嗯哼!
這道我超級驚豔!像花一般的姿態,使用48小時熟成鬼頭刀魚肉,一旁佐著飛魚奶油,讓這對你追我跑的海上死對頭在我的腹中相遇;底下襯有過山香和小黃瓜做成的膠凍,再現場磨出風乾煙燻鮪魚提味,猶如一場奇妙的海洋之旅。
旗魚、豬肉做成的肉紙脆片,真柄昭和草、刺蔥、昆布、醃漬檸檬
成功花枝、長濱米、大頭菜
一淺碟使用東岸食材,鮮味十足的燉飯
不只是我,連一起用餐的朋友都忍不住一直用手機記錄令人目不暇給的每一道令人驚豔的菜色。
這顆小圓麵包,包著阿美族婦女現採的海菜,口感十足!
秀色可餐的廚師底迪⋯⋯不!是這份馬賽魚湯,現場由廚師為我們淋上濃郁的湯汁,並為我們作詳細的解說,別看它小小一碗,裡面的每一樣東西來頭都不簡單:
魟魚、龍尖魚、黑加鱲、細紋蟹、香料、時蔬、蕃紅花
第一口喝下,有一股蟹的濃烈氣味直衝腦門,接著適應了之後,慢慢感受到魚肉及湯汁融合的鮮甜美味,細覺之下都能品嚐到各種食材和香料接連蹦出的火花,著實令人回味無窮!
上主菜前,來上一杯沁涼的洛神檸檬氣泡飲,把口中的氣味完整帶走,換上清新無比的重生感
上主菜,有另一位廚師向我們解說食材的來源和料理方式
玉里櫻桃鴨、紅酒鴨骨汁、山當歸
酥脆肥美的外皮配上多汁甜嫩的鴨肉,整個舌頭都快一起被我吃下肚了
不消說,挑食第一名的咪姐一直吵著要吃
這是我見過最衝突的甜點!
有機黃豆做成的豆花、紅烏龍、地瓜葉、杏仁、枸杞
Bo哥滿意的笑~
小茴香、香菜義式脆餅
再說一次,香菜是我的天敵,而這一次,我決定勇敢的面對!
一口咬下去,脆餅好吃,但香菜的味道⋯⋯我還是不行,嗚~對不起😭
如果有下一次,我想我割愛出去才不會浪費了廚師的苦心;不過愛香菜的人一定會愛這一味!
馬告、70%苦甘巧克力
誰會想到把原住民味十足的馬告和巧克力放在一起??令人佩服的是,Nick主廚的巧思讓跨文化的經典食材變得超搭,融化後的細緻口感,讓我聯想到我人生第一口吃到的法芙娜巧克力,柔滑中帶點些許苦味的美感,更特別的是馬告的味道像是夜空中突然綻放的花火。
我喜歡這個巧克力!
永福蔡班長海鹽、煙燻龍眼、白蘭地、焦糖牛奶糖


吃茶點盤中的每一道,都要來上一口香醇的熱紅茶
純淨甘美,真的太完美了!
餐後,有主廚親筆簽名的客製化紀念菜單讓我們帶回去,內頁有我們每一道菜的詳細食材介紹;Nick主廚現身在我們桌旁親切的跟我們說明,為了不讓賓客分心於邊吃邊看菜單,於是在餐後才給我們--你說是不是太貼心,太瞭解我們了!!
是說,早知道這樣,姐我也不用那麼努力的用心記下每一位解說員講什麼~媽媽的記憶體很有限的!(這位太太只有256MB吧🤪)
Nick是法國馬賽米其林三星餐廳,百年來唯一一位華人主管。
是帥哥主廚,怎麼能讓他錯過跟美女的合照機會⋯⋯好啦我說的是Mia,在看了這張照片之後,我才驚覺:「這小孩去哪學來的Pose這麼會擺?」看來下一次我不能再輸她了!

在長濱南竹湖的畫日風尚Sinasera餐廳,我深受感動的是--在台東,能吃到這麼用心的料理,並照顧且愛護這塊土地,採用離我們最近的食材。
法式料理,並非意味著松露鵝肝醬那些所謂高單價的食材,這次用餐我體會到,法餐,是一種精神,在享受料理的過程中,我們能感受到食物的美好,廚師的用心,與家人朋友共享用餐談心的好時光。

🍽線上訂位網址🍷點我
🏠台東縣長濱鄉南竹湖26-3號
📞089 832558
週三至週一,週二公休
午餐入座時間:12:00、12:15、12:30、12:45、13:00
晚餐入座時間:18:00、18:15、18:30、18:45、19:00

#本篇為臺東縣政府,臺東好食光-專題邀稿。
#臺東好食光
#臺東食材友善餐廳
「臺東食材友善餐廳」Annie的試吃之旅食記連結:
🍴MATA 家屋 臺東縣原住民文化會館
🍴七里坡紅藜養生料理
🍴畫日風尚 Sinasera24餐廳
🍴關山宏昌客家菜館
🍴成功鯊魚黑幫海鮮餐廳
計畫及標章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