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鹿野 嘉禮私廚 Étiquette précieuse 】- 田野小徑中低調的驚奇美好


編輯照片時我就在想:
風景、食物、氣氛都這麼棒了,我還要寫什麼嗎?平實地敍述一下這天用餐的流程就好了吧!
這裡位在往鹿野高台路上的一個叉路進來,沿路完全沒有指標,靠的是Alex團長夫婦在用餐的前一週就先來探路,才不致錯過今天六點半的晚餐。
僅容一台車通過的產業道路裡,往右手邊一看,才看到隱身在那端的房子,這間美麗的玻璃小屋就是「嘉禮私廚」。
像童話情節的玻璃屋,推開就看見一桌子的驚喜,如珍珠綴飾的餐盤中間擺放著純白玫瑰般的餐巾。

整個空間沒有過份華麗的裝飾,充足而得宜的光線,加上夏天較晚回家的太陽,呈現一個溫暖而傭懶的慢步調。

開胃菜:鮮蝦佐魚子醬
因為「嘉禮」是無菜單料理,就容我為我當天吃到的東西私自命名囉~
這道蝦肉厚實肥美,搭配魚子醬更顯清甜,底下的魚卵沙拉雖看不出,但透出魚鬆的香氣,盛在湯匙上一口被我吞食,揭開今日晚宴美好的序幕。
「嘉禮」是一人餐廳,由主廚Raymond親自為客人備菜上餐;瞧第一道菜上來我們都迫不及待地拿起手機狂拍,有加入我的粉絲團的朋友,當天應該也看到不少我的限時動態,抱歉我實在很急著跟大家分享啊!😅
凱撒雞胸肉沙拉
照片可能看不出它的份量,請往前翻看看桌上的盤子有多大,然後它占一個滿版,Raymond剛端出來我嚇一跳問他:「這⋯⋯是一人份嗎?」
他用溫柔而堅定的眼神說:
「是的!我們是台東人份量。」
哈哈哈~台東就是海量啊!他說附近有些農家有時來這裡用餐,會說起他們在某些餐廳用餐結束後沒吃飽還必須去吃滷肉飯,在這裡整套吃下來都覺得剛好的飽足。
我想我把沙拉吃完就飽了⋯⋯(要多弱?)
南瓜奶油濃湯
超級濃郁的南瓜湯飄著一朵打發過的鮮奶油雲,再綴上幾顆山胡椒;依照我以往用西餐的經驗,我吃到湯品絕不能喝完,不然後面的主食我就塞不下啦。
為了這碗,我覺得我可以賭一次,喝它個精光!
松露野菇燉飯
(不好意思這張拍得不太好)
我超愛這口味的燉飯!我剛剛把胃裡的空間幾乎梭哈了,現在叫我怎生是好??我吃了幾口,忍痛交給廖寶哥--我還得吃傳說中的大份量牛排啊!
有美食別忘美酒,在來的路上哥哥臨時交待我去買一瓶紅酒,「主廚說:你們自己帶酒上來就好,我們不收開瓶費。」怎麼有這麼佛心的餐廳主人呢?
Cheers!🍷
這是我們六人繼去年一同馬爾地夫之旅後,第一次合體的聚餐,選在這麼雅緻的餐廳,加上沒有帶孩子們一同前往,讓我們可以既優雅又開心地吃喝聊天!
夏天7點半還有深藍的天光
與夢幻廚房中島合照
姑嫂倆都認為-主婦能夠擁有一個時尚寬敞而且有中島的廚房,一定可以激發出高數值的廚藝,不諳廚藝的我們聊著這種彼此催眠的X話,其實應該只有相互取暖的功能才是。(汗顏)

大份量牛排重量登場
Raymond一端出來我們深吸一口氣,然後又同聲大笑!這份量實在太驚人了~每一份都大約有12~13盎司(大約350-400克),焦香的表面又保有內部肉質的軟嫩,讓愛吃肉的大男人們眼睛都亮起來了!
美味馬鈴薯泥
配菜的薯泥是好吃的!!非常綿密也沒有根莖類的生味,鹹度很剛好,要不是我已經很飽了,我可以吃掉它們沒問題~野生蕃茄也是鄉間無毒現採,鄉下的美好啊!就由我們在地的人最可以直接享受天然賜予的禮物。
瞧肋眼牛肉的厚度真不是蓋的
這頓晚餐真的太棒了!雖只主廚一人,但他熟練的烹飪和私廚料理經驗,非常完美地hold住全場,不只餐,連照片都幫我們拍得好好呀!!(你們到底要讓人家多忙??)
白蘭地磅蛋糕
至於是白蘭地或是蘭姆酒,我們都不是很清楚,可以確定的是--它酒味沒在跟你開玩笑~超濃郁的!這份蛋糕不會很甜,奶油也很紮實,整體讓我很喜愛,還是吃它個精光;女生主食和甜點的胃是分開的,這點大家應該都很明白才是。
來上一杯鹿野紅烏龍做結尾
親切又可愛的Raymond主廚與我們合照

在我發限時動態的當下,就已經收到很多私訊在問我這是哪裡了,礙於沒有打卡點,Google Map也找不到,FB也沒有設粉專,我真的沒有辦法確切指出我在哪裡😂  是要多麼低調呢?Raymond哥~
(我剛找到一個但不確定是否為官方粉專)
    ▶https://reurl.cc/4Rz21j

想來的朋友請記得以下事項:
✅  無菜單料理-目前每人1200元。
✅  務必三天前(或以上)預約以利備餐。
✅  有飲食禁忌請事先告知。
✅  建議人數不超過六人可以坐得比較舒適。
✅  一天只接一組客人。
✅  份量很多(主廚說的台東人份量),小鳥胃請自備外帶盒。
   (我下次一定會帶)
來吧!我知道你想去了~這是他的名片:
主廚 Raymond  
0905-508101
地址:往鹿野高台的路上⋯⋯
建議可以先把導航設在附近一間小巧的網美咖啡店「閒閒呷甜甜」,就在他們附近喔!
不客氣唷~幫我粉絲團按個讚就是最大的鼓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