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MATA 家屋 臺東縣原住民文化會館】- 原式風味健康美味的在地好料理

阿粨~是身為白浪(非原住民)的我
心中原住民美食的TOP5之一

不知道居住在台東的人常不常到原住民會館
我坦言,我上次造訪這裡~是N年前來這裡開會⋯⋯
台東常常都是這麼天高氣清的爽朗好天氣
不必後製,不必濾鏡,渾然天成的美!
走進會館裡,純樸不加矯飾的原住民風的擺飾
毫不違和地揉和現代建築與傳統各族特色
內外的場地都非常大,很適合帶一家大小來走走
會館裡的餐廳是我今天來訪的重頭戲-
這裡可是臺東縣政府認證「食材友善餐廳」之一
選用的食材不僅多採用有機安全蔬果
並使用6成以上的在地生產食材
既新鮮,也能照顧當地農民生產的作物
消費者也能吃到當令當地最美味的好食材




三道美味的小菜拉開序幕
這裡採無菜單料理
中餐每人份399元
讓我們來看看有什麼樣的驚喜吧!
前菜-涼拌嫩蔬及蒸地瓜佐醃蕃茄
清爽高纖又開胃啊!
莿蔥蒸蛋
加了少許香味獨特的莿蔥,讓蒸蛋的口味更有層次
香烤竹雞
竹雞-鄉下人都知道這是像風一樣奔跑在田間的小禽類
生長在大自然的味道,上桌後那彈牙的口感更是讓簡單燒烤料理帶出最真實的美味


用料紮實的阿粨
恰到好處的小米與鮮肉的組合,夾上外層風味特殊又解膩的葉片香
超愛這種好味道啊~
鹹豬肉和飛魚卵香腸
讓我家2小更用力地瘋狂扒飯,
一口飯一口鹹豬肉
就這樣想要無止境地循環下去
一人來上一碗古早味的芥菜排骨湯
鮮甜的湯頭,咬下芥菜梗略帶苦味的甘
很有農家餐桌料理的樸實和幸福感😍
它讓我想起小時候鄉下阿嬤在大灶焢大鍋湯的味道
很悠然地閃過遙遠記憶的第一口⋯⋯
小米枸杞甜品
小小一杯,以它做個甜蜜的午餐句點。
小米是很能代表原住民食物特色的食材
它還含有其它米類少有的胡蘿蔔素和許多維生素B1
既營養美味又健康!
吃這餐真是太滿足了
很具有台東在地特色,餐點口味也很棒
地點也十分的舒適令人滿意

之前有外地朋友來訪,要帶他們去哪裡吃飯常令我傷透腦筋!
下回,這裡絕對會是我口袋名單之一
結帳時姐弟倆魯了阿公買了春一枝冰棒給他們,一臉滿足
這裡--MATA家屋
可是經過一番激烈海選,從眾多餐廳中脫穎而出
獲得縣政府2018年認證的13家食材友善餐廳之一
來吃,您不會失望。

Green friendly restaurant




👈餐廳連結


🏠台東市中山路10號
📞089-340605
早、午、晚餐時間請參照上圖唷~


#本篇為臺東縣政府,臺東好食光-專題邀稿。
#臺東好食光
#臺東食材友善餐廳
  Green friendly restaurant
「臺東食材友善餐廳」Annie的試吃之旅食記連結:
🍴MATA 家屋 臺東縣原住民文化會館
🍴七里坡紅藜養生料理
🍴畫日風尚 Sinasera24餐廳
🍴關山宏昌客家菜館
🍴成功鯊魚黑幫海鮮餐廳
計畫及標章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