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七里坡紅藜養生料理】- 美食美味兼具養生 柒飯柒麵今天想柒什麼

滿滿一桌令人食指大動的菜餚
從德國豬腳到台味滷肉飯,跨越國界卻同樣美味的料理
這裡是「七里坡紅藜養生料理」餐廳

如果你是老台東人,對「七里坡」這名字肯定不陌生!
想起以前我還是個清純少女(?)學生時期,和朋友聚會抑或後來同學會的舉辦地點,幾乎都會是座落在海濱公園旁的這間茶坊餐廳。
現在位於中正路上的七里坡,以紅藜養生料理為主題,不但像以前依舊是高朋滿座之外,還多出了一份健康的元素!
更厲害的是,它獲選為2018年台東食材友善認證,還得到超級了不起的三星食材獎標章獎 雙獎項
(歡呼音樂下!)🎉🎉

對我這種膚淺消費者而言,得獎是一回事,好不好吃~那才是最重要的事!
排隊的人潮,會告訴你殘酷的事實。連假中午跟家人來,差點就沒位子坐。
泰式涼拌海鮮
酸辣爽口,開胃無比
木虌果汁  紅藜芋頭鮮奶茶
那木虌(ㄅㄧㄝ )果汁,婆婆原以為它會有苦味,結果一喝下去,出奇的清爽美味,很像綜合蔬果汁的感覺卻有種獨特的香,完全沒苦味;那芋頭奶茶更是我和公公的心頭好,這可不是紫色的化學芋頭粉調出來的,可以喝得到芋頭小顆粒和加入其中的紅藜,濃郁又富有口感,害我們不小心又續點一杯。


Q彈不膩的德國豬腳
紅藜滷肉飯
那香氣滿溢的醬汁讓我家Bo哥一口接一口的吃
紅藜米飯
原以為我家的大飯桶-咪姐看到白飯裡出現其它東西又要開始吵著不吃,沒想到這隻歪嘴雞可是很識貨的,把它給吃光光。
十三香清燉牛肉麵
清澈卻濃郁的湯頭,配上咬勁十足吸附飽滿湯汁的麵條,呼嚕嚕一口下肚忒是爽快。
一夾起就知道使用了上好的牛腱肉燉煮軟度恰到好處,我毫不客氣地大口咬下,美味又滿足。
椒麻雞腿肉
椒麻雞好不好吃,靈魂就在那醬汁,又麻又辣又香配上炸得酥脆多汁的腿肉,不用去泰式料理餐廳也吃得到美味的經典菜色。
應小孩的口味再點了個醬汁另外附上的,家中有不吃辣的人也可以有這麼貼心的服務喔。
燙時蔬
店員美眉介紹它是每天早上現採的野菜,那嫩綠的外表和入口的口感,在在證明了食材三星不是蓋的,連視青菜為畏途的2個小人也和阿嬤爭相搶食!(有下圖為證)


這碗麵我要隆重介紹-紅油椒香嫩雞乾拌麵。
為什麼要特別介紹?因為我那廚神婆婆吃了一口大為讚賞!它的香麻口感辣得恰到好處,令人回味無窮,我已列它為中午外食的口袋名單!
紅藜香菇雞湯
香菇雞湯用看的就彷彿聞到香氣,天然又健康的食材不需加花俏的調味,自能飄出最美好的風味。
滷米血糕
愈簡單的東西要好吃是愈不簡單的,這道小點在我們滿滿一桌菜餚之中也是不容忽視,吃一口香Q入味的米血糕,再喝一口紅藜芋頭奶茶,其實,就足以滿足我的胃

老店加入新意,不變的是店家對食物品質的堅持,還有對於在地愛;使用天然有機在地食材,讓消費者每一口都是新鮮、健康、營養。



👈餐廳連結
🏠台東市中正路203號
📞089-325777
11:00~21:00 每週三公休


#本篇為臺東縣政府,臺東好食光-專題邀稿。
#臺東好食光
#臺東食材友善餐廳
  Green friendly restaurant
「臺東食材友善餐廳」Annie的試吃之旅食記連結:
🍴MATA 家屋 臺東縣原住民文化會館
🍴七里坡紅藜養生料理
🍴畫日風尚 Sinasera24餐廳
🍴關山宏昌客家菜館
🍴成功鯊魚黑幫海鮮餐廳
計畫及標章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