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物・IPAN屋《數學遊戲書》】- 數字+閱讀和好習慣 一舉數得的感動推薦

嚮往孩子能夠自動自發的去翻開書籍、愛上閱讀,我們也許可以從「引起興趣」這件事開始做起。
我家Mia姐姐喜歡看書,這種事不是天生,而是需要一些引導。
以前出門吃飯或出遊需要帶些畫筆和玩具,但撐不了多久就開始吵鬧要手機。很受不了與親友們開心吃飯聊天時,小孩在那裡灰煞煞,明明很想要破口大吼他們賣岔,礙於偶像包袱我們也只有柔聲勸導。(最好小孩是會聽🙄)

為了根治這麻煩,我的戰術是-每天睡前用一點時間陪她看書,當她已養成習慣,我就在旁邊也靜靜一起看我自己的書。姐姐沒問題了之後,換我家「世紀大壞蛋」(姐姐封的)弟弟,這傢伙不像姐姐這麼好處理,他曾經在我努力想講故事給他聽的時候說出:「媽咪,我討厭看書啦!」
叫我這個(假)文青媽媽怎麼承受??(跪問天)

改變,是一點一點慢慢累積來的!
從投其所好,誘發他們自主學習的動力開始。
聽有趣的故事,貼貼紙,著色~這些都是小朋友最喜愛的,讓他們覺得好玩,進而在「玩」的過程中得到學習,是最能得到效果的。
ipan屋出版的這套《數學遊戲書》,就跟它的名字一樣:「孩子的第一套數學遊戲書」!它也可以說是一套數學的啟蒙書。ipan屋的產品訂定年齡大都是3-6歲,所以這套數學也是喔!一本書大約50頁,前面24-26頁是數學創意故事,故事聽完之後,後面就是IQ教室的延伸思考學習,另外每一本書都有配對的遊戲簿,讓孩子實際練習。
這套書的編排姑且讓我用舊式的思維去比擬,有點類似「課本」和「習作」的方式;如上圖左方,全彩頁的精美童趣書,搭配點讀筆給孩子講述,循序加上去~一隻隻地數著蝌蚪,數著數著,也建立起數字的觀念~接著還有另一本搭配可以繪畫,貼貼紙的互動遊戲書,漸進式地引導孩子一步步完成。
剛開始偶爾Bo哥會央著我要陪他一起畫,慢慢地,他知道該怎麼做時,他便自己要求獨立完成,那份喜悅和自信的建立,絕對可以是支持孩子持續學習的動力
瞧!Bo哥照著書中依樣畫,也畫得很棒,在這套書裡無形中能練習到的有:
1.數的概念
2.數字書寫
3.著色時小肌肉的控制
4.簡單的加減
5.邏輯、空間的推理
6.中文字的認讀-因為小孩會對應點讀筆唸出的,以及書中的文字自己學習起來。
Bo哥在這方面進步又多又快~算是意外的大收穫呀!!
更棒的是,他自己學習的時間,媽媽還能獲得安寧的時刻(我真的很感動),這完完全全就是一舉多得!
姊弟二人一起玩得十分開心
雖然姊姊已經二年級😅
點讀筆不只有唸主要文章內容,點不同的角色還會用不同口氣說出他自己的台詞唷!非常生動可愛,讓孩子閱讀起來興味十足。
 點讀筆最大的好處是: 
如果家長一時沒空陪孩子閱讀,它能夠輔助學齡前的孩子自己看內文,點一旁的兒歌,會有音樂輕快地唱起來,孩子很容易跟著琅琅上口。孩子對於他們喜歡的部分,能夠一直重覆點讀。(話說小孩很奇特,有些笑點他們可以重覆個無限次都不膩呀!)

以前這個沒耐心的小惡魔連著色都給我亂畫,慢慢地他能耐心地在框框內不再把所有東西畫成刺毛怪,當媽媽的很容易為了這種一釐米的小進步而感動啊!
這位曾經在我和姐姐在房間看書時,寧可躺在地上瞪著天花板也不願看書的弟弟,現在我們放假出遊累了的時候,會自己跑去角落的圖書區找書本來看;誰說潛移默化的力量不大?誰還說現在的孩子只能用3C教養?
只要用對方式,阻力也可以成為大大的助力!
這套《數學遊戲書》立基在12年國教的核心素養,對三面九項都有基礎而厚實的紮根;學齡前的孩子不需要太多壓力,也能夠在遊戲中輕鬆打好底子,面對未來的求學生涯
IPAN屋《數學遊戲書》,共24本(12本遊戲書,12本遊戲簿),皆可以用小博士筆點讀,含筆價格3600(未含筆價格2800)。

省一頓大餐的錢,就可以讓孩子擁有一套可學、可玩、可互動、可培養自主學習的好書,誠摯地邀您,一起「訓練」家中的孩子,能夠隨時隨地徜徉在書中的世界,它雖名為《數學遊戲書》,但在培養閱讀習慣的方面也是有非常大功勞的!
不只有孩子的學習成長,你還可以賺到耳根子清靜的時光~
請快接收這個感動的推薦

#本文為泛亞圖書合作邀稿,真心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