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阿發虱目魚店|新鮮直送台南虱目魚美味專賣 呈現餐桌的鮮甜好滋味

晶瑩肥滿的虱目魚
甜美的肉質,尤其是那塊肥嫩的肚肚
香煎、清煮 都是絕妙好滋味!

我公公超~~愛虱目魚料理。
之前開封街上有一家虱目魚料理+魯肉飯,
可是他們連個再見都不說,
就這樣默默歇業了!

好在我幸運的公公娶了位神廚田仙女,
她在市場找到了一家只賣台南新鮮運送的虱目魚店,
從此一解對虱目魚的相思之苦。
(他真的很喜歡啊😂)

我的今日任務--市場採買虱目魚全餐
「妳今啊日愛卡早企買,卡晚企丟嘸啊!」
我婆婆說的是早上九點以前。
心想怎麼可能那麼早就會賣完,
一到現場不得了,
發現只要一處理好擺出來立馬被搶購。
沒上過幾次巿場買菜的我(對不起我廢Q_Q),本來很怕不會挑選新鮮的魚。
這家「阿發虱目魚」專賣店,每天清晨接到貨車連夜從台南直送過來的新鮮虱目魚,絕對買不到隔夜品,因為你連晚來都買不到呀
現場觀看店家處理魚的神技,令我駐足許久,立馬聯想到「庖丁解牛」,俐落刀法三兩下就將魚肢解開來。
飽滿的魚肚,那層灰白的油脂看了完全吸引目光;魚柳(魚背肉)經過仔細再處理,完全沒有刺,散發著晶瑩光芒。
還有了不起的魚皮,看著老闆輕拎刀刃幾回遊走,就將魚皮給一片片擺上臺前。想到那富含的膠原蛋白⋯⋯這裡我全都要啦!!

事不宜遲!
把新鮮的魚貨送回家讓仙女料理,中午和久未回家的小姑共享難得的虱目魚全餐。
一場神奇的虱目魚精采饗宴,就在我家餐桌上
讓我一一為你們介紹我家仙女端出的美味魚料理:
首先上場的是--脆煎魚腸
這道菜是我婚後才知道,原來魚腸是如此美味!!
肝腸相連帶著油花,偶爾咬到脆脆的不知名的內臟,魚腸或煎或燙,或煮湯加些薑絲,都可以呈現它不一樣的美味;小時候我最愛吃魚肚上的油脂,有了它,魚腸成功篡位取得我心中第一名🏆

再來登場的是--酥炸魚柳
裹上一層薄薄麵衣炸過,口感直逼雞塊有過之無不及。
我家壞蛋弟弟不愛吃魚,對這味倒是讚不絕口,一口魚柳一口飯,輕輕鬆鬆吃個精光,我差點連一口都沒吃到!

下一道是--汆燙魚皮
這種料理手法我超愛,簡單又保有食物原味,看晶亮的膠質聲聲呼喚著,Q彈的口感更是不在話下。
沾上一些我阿嫂送的西螺美味油膏,或依個人喜好加些哇沙米提味,都是汆燙魚料理的好選擇唷!

接著上場的是大人小孩都超愛--香煎魚肚
感覺這一片很適合放在餐廳套餐裡當主角,這麼迷人的美味個人獨吞單片也不為過;魚肉低卡又營養,它又很剛好地帶適量的油脂,也提供了很棒的膳食油脂來源,不管有沒有在控制飲食的朋友,吃魚肉絕對是健康無負擔的。

再過來這道是仙女拿手好菜--滷魚頭
記得第一次看到這道菜我心想:怎麼被吃到都剩魚頭??
請原諒當時沒見過世面的我😂
我婆婆把醬汁深深地滷進食材,魚頭顆顆飽滿卻也入口即化,吃得到新鮮魚貨才有的鮮甜口感。一點點的啜食,細細品嚐食物的美妙,這才是吃東西的樂趣啊!

清新暖胃的--魚頭湯
外面有冬天刺骨的風,關在家喝上一口熱騰騰帶些薑絲辛辣口感的魚湯,彷彿冬陽都照進了胃裡的舒暢,用魚肚或魚頭或魚皮煮湯都超適合。

最後壓軸的是一般人都不知道的闆娘神祕販售品
-------膠原魚骨湯
這是年輕的老闆和闆娘,因為惜食照顧幼兒所順道推出的好產品。

分切處理過後的虱目魚還有很大一部分,因為刺多堅硬通常只得丟棄,極富巧思的闆娘將這些大量食材爌成濃濃的魚骨高湯,給家裡年幼的小朋友吃。為儲存方便,將高湯一包包凍成冰磚,既保鮮又方便取用料理。
這天買了2-3包回家試試,仙女將它燉煮稀飯,只加上些鰹魚粉和灑上些芹菜珠提味,簡直美味香濃得不得了!!
下次煮再加入些魚柳肉,一定更加滿足!!
其實仔細想,高湯對了好像加什麼進去都可以好好吃~~~
🔸家裡有小Baby可以拿來製作副食品
🔸較虛弱的長者
🔸需補充營養的人
🔸無暇或不擅料理的朋友
感覺應該要囤一些在家就可以瞬間美味營養上菜
為我們省去大把時間精力,實在太感謝這冰磚呀~~
一袋只要60元,真正方便又佛心!
Mia吃得笑得閤不攏嘴
她這天獨吞了這份魚骨湯稀飯,第一口下肚後,還指定明天也要吃~富有膠質、鈣質的營養餐,可以!我會再去買!!

超讚的新鮮台南虱目魚,在台東如同現撈的買到;地點就在這兒~
想買魚骨湯的可以飄上前去跟年輕俏闆娘說
「馬麻咪亞說這裡有賣魚湯冰磚~」
哈哈!好啦也沒那麼神祕!
好東西真的要分享給大家,尤其家庭工作事情忙到翻
也要聰明地照顧家人嘿!

這裡提供訊息給虱目魚同好預訂魚貨:
0968-339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