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小野柳露營區 Taitung Camping】- 夜宿國際級絕美自然風景區 爆發的夏夜星斗和滿地橫走寄居蟹陪伴入夢


出遊只上訂房網站嗎?最近國旅夯到爆,有想到要用最貼近大自然的方式,讓家人好好的與自然對話嗎?
來台東旅遊住宿不用花大錢,您可以用少少的花費,住在國家級的風景區裡頭享受無敵海景,就在小野柳露營區。
這次我們預約的是有頂營位,搭配台東人專案,連帳篷都可以免費租用,如果你和我一樣是露營新手的話,看看以下介紹,這裡太適合我們了;如果你已是camping老江湖,那你會瞭解,這裡完全是超低價高享受的五星營地!快往下看~

從入口進來以後先到營地服務台辦理報到,確認身份並領取磁卡之後就可以進入露營區,若忘了帶某些設備,如睡墊、營燈、延長線、電扇⋯⋯等等東西,也可以在這裡作簡單的租用,十分貼心。
每個營位前都有一個停車格,可以將自家的車停在前面,不必把東西搬得大老遠,非常方便。
每到任何一個新地點,我最在意的地方就是廁所!我認為能夠將「大小事」的地方打理好,一定是用心的主人,而這裡,我真的超級超級滿意!

上圖是浴室外觀
讓我帶你們進去裡頭看看為何我會如此激賞。
在櫃台領的磁卡,是要進入浴廁間所使用,有這樣的管理可以防止非住宿的遊客擅入以保持整潔。進去一看,非常乾淨舒適,後來經瞭解,原來是營地在去年才剛整修完成,而且維護得相當好,光這點我就安心許多。(我真的好怕骯髒恐怖的公共衛浴)

瞧!浴室實拍~它們真的每一間都是整理得這麼好,快來給他們掌聲~👏
營位內的帳篷是由這裡所提供,剛才前面有提到,使用台東人專案預約,可以免費租用一個帳篷,外加附帶設備:防水地布*1、帳內地墊*1、睡墊*2、營燈*1、5米燈條*1
是不是超級優惠的😍

我在國中畢業後再也沒有露營過~好啦我知道我很俗,但因為那次真的把我給累到,這陰影卡得很深很深,加上廖寶哥也不是戶外咖,所以我們居然也從來沒有去露營過!

因為小野柳露營區提供了大部份的物品,所以我們一家四口除了帶枕頭和烤肉用品,可以說是雙手空空的前來😂很是帥氣!

要說帥其實是同行的伙伴,他們⋯⋯只帶了食物和換洗衣物就來了,果然是我朋友啊!哈哈哈哈

再怎麼陽春,這酒的部份是不會忘的!啤酒、調酒、果汁一應俱全,噢~我們還自備環保餐杯具,真的是很棒棒的露營菜鳥呢!(請為我們奏樂🎹 )
Cheers!🍻好開心的露營之夜~姐姐我睽違二十多年後的首露就獻給這裡了!
之前我哥哥他們在五月底來過,那次我因為時間無法配合而作罷,但也幸好有參與到「夜訪小野柳」生態之旅的活動(可上網報名參加),所以知道晚上可以帶小孩去哪探訪,讓我帶你們也先看看吧!
出營地往服務台前方直走去,會有一個寄居蟹生態步道,在夜䦨人靜沒有喧嘩的遊客叼擾時,是他們積極活動的時間;看下方影片,你會驚訝地聽到寄居蟹多到走路會互相碰撞發出鏗鏘的聲響,數量之多,這裡根本就是寄居蟹的紐約時代廣場啊

不好意思請忽略我太興奮的尖叫聲😅
⭕ 記得要機會教育孩子,去海邊別把貝殻帶回家,會害牠們無家可歸喔!
(本照片用手機夜景模式拍攝)
爆發的不只寄居蟹的數量,還有夏夜的星空。沒有光害的台東,在市郊的小野柳營區抬頭看,很輕易的就可以找到北斗七星、天蠍星座;我不是天文通,但北斗七星我超會找,我帶著一群小屁孩開心地探索一輪回去後,沒想到大人們也興致勃勃地想看,於是我再帶了第二團,大人小孩們都開心得一起尖叫了!
夜裡盛開的花
我們這行都是第一次來小野柳露營區的在地台東人,但也全部都驚豔於這裡的美好!
夜裡小孩睡去,夏天的夜晚,只消電扇輕輕吹拂著,涼到都需要小被子才不會感到微寒,為娘的我還忍不住想跟他們搶被子啦!

清晨五點,東海岸已被曙光染紅,漸層的迷人顏色,讓仍睡眼惺忪的我也不禁想快點張開眼好好地讀它個仔細。
好姐妹品品兒帶著大家在晨間伸展,用優美的姿態迎接這美好一天的到來。
台東藍+姐妹的「愛心椰子豎式」
回到我們營地,可愛的媛媛已經在幫我們準備早餐囉!
因為距離富岡的7-11很近,所以我們還開了專車去買咖啡和牛奶回來搭配早餐,這群人到底要多貪懶?!哈哈
生活嘛~就是要自然、自在、快樂,這放鬆的日子,和喜歡的人度過美好的時光。
2隻小鬼起床,居然用董事長翹腳姿勢在給我吃早餐,未免也太過舒爽!我們在用過早餐後,大約八-九點,因為還有下個行程,就收拾妥善結束了小野柳的露營之行。

此行,我們真的是為了體驗在市郊露營而來,這裡被露營界資深長老Alex團長稱為「五星級營地」我想應該是當之無愧,它有著無敵的景觀、豐富的自然生態、優異舒適的環境設備,真的很適合出遊時來這裡露營,親近大自然。
有頂營位
平台營位
這裡每個營位都能擁有絕佳的視野,往下方走不遠就能到達海邊,走訪知名的小野柳風景區,徜徉在海風輕拂椰影搖曳的風情下,感受最真切的美好當下,時刻都是人間好時節。

你也想來體驗嗎?
以下提供簡單的資訊

【台東人 x 台東好朋友專案】
只要您身份證是V開頭或居住地在台東的都適用噢!
更棒的是,如果想去的朋友不是台東人,也能夠參與方案喔
(佛心來的!!)
只要訂位的人可以幫外縣市的朋友一起報名,但訂位的人一定要符合方案資格噢!必須訂位本人報到check in,就可以享有好朋友方案。
*****方案內容*****
免費租用Turbo Tent 270 (4-6人,成人建議3-4人較寬敞)
附帶設備:
防水地布*1、帳內地墊*1、睡墊*2、營燈*1、5米燈條*1
目前台東人方案仍持續實施中,每日限十位,預約請快喔!
 請加入LINE@ @617ylalr
想瞭解更多詳細規定,請上官網,寫得非常詳盡唷!
 🔽小野柳露營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