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Icifa 法式餐廳】- 台東市區的迷你法式料理餐廳

是不是真的很像荷葉池呢?
這是Icifa法式料理餐廳其中一道很俏皮的熱前菜

在台東市靜悄悄地開了一家法式料理
就在更生路這條車流量很大的馬路上
這裡採預約制~目前只有做晚上時段
所以我一下車,就看到服務生笑吟吟地等在門口囉!
和主廚打過招呼,我便在店裡四處走走拍拍
沒有花俏華麗的裝潢
小地方有著復古簡樸的味道
前方櫥窗有個小型香草園子
服務生美眉說,他們有許多食材來自於自己栽種的唷!
身為植物殺手的我,立馬先崇拜了。
先為各位獻上菜單
我來的這天在試營運階段
只供應每人1500元的套餐料理(不另收服務費)
因為今天要來吃大餐
所以中午沒敢吃太多(這是什麼樣的大嬸心態??)
麵包一上來,我和廖寶就忍不住狂吃了起來
沾一點油醋醬,讓法式棍子麵包的香Q和粉筋一起釋放香氣
麵包可以續唷~這餐下來廖寶估計吃了三盤
開胃菜:
風乾玉米+洋蔥+小米
做得一方好像豆腐外型
老酒釀+白肉魚+檸檬+茴香
底下襯了脆餅的塔狀鹹味小點,因為沒有立刻寫食記
此時我完全忘了主廚說這是啥~(抱歉騷頭)
荖葉+菜心+部落鹹豬肉
我是被荖葉養大的小孩,從小在田裡打滾這麼久
從來就沒有嚐過荖葉是什麼味道
這回主廚很用心的把台東綠色黃金入菜,真是別出心裁呀!







來一小杯!慶祝我們的結婚週年
感謝公婆體恤,讓我們今晚出來小約個會
好好享受沒有小人一旁吵鬧的一餐
好好像個人一樣地吃它一餐⋯⋯(壓力有多大😅)
冷前菜:
鬼頭刀+昆布+洋蔥+苦瓜+番茄+仙草+羽衣甘藍
很多食材被Mix在一起
頭上那欉羽衣甘藍處理得很酥脆,口感很好
專注於料理的年輕主廚
溫沙拉:
南瓜+葛鬱金+米菜+黃瓜+香菇+蘆筍+珠蔥+秋葵+牛蒡+佛手瓜
瞧那朵菇被刻畫得那麼細緻,醬料也更容易吸附在它肥美的身軀上
這就是法式料理精緻的地方吧



熱前菜:
龍尖魚+海藻+破銅錢+金蓮葉+自製蔥油
這道的外型令我十分驚豔
主廚還沒介紹前我的腦海就浮現
「江南可採蓮,蓮葉何田田,魚戲蓮葉間。」
有點像小湯品,魚很鮮美
主廚說這道的發想就是來自荷花池
能這麼美麗地在餐桌上演繹出來也真的是很了不起啊!




刀子十分鋒利
彎刀來了,表示主菜也要到啦!
主菜:
玉里櫻桃鴨+地瓜+刺蔥+大頭菜+花生
酥脆的外皮搭配鮮嫩的鴨肉
由於我不敢吃太生的鴨肉,主廚也很貼心地為我再煎至快全熟
開心地大塊朵頤😍
氣泡飲:
洛神花+薄荷
用酸V香甜的飲品消消口中的油膩
準備再吃後面精心準備的甜品囉
甜點:
稻米+金鑽鳳梨+紅酒+芝麻+黑糖
用稻米飯做成的冰淇淋,不膩口,很有趣喔
我點的紅茶
廖寶點的,呃⋯⋯好像是碧蘿春,還是~抱歉我忘了啦XD
但我記得我比較愛這個
茶點:
味噌+黑糖+小米+蒔蘿
別以為它是烤布蕾喔~
日本青蘋果+佛手瓜
上面那片是萬壽菊的葉子,非常清爽香甜
72%巧克力+刺蔥花粉
我喜歡看店家用的餐具茶具
這杯子很薄透,看起來就會讓飲品更好喝呢~
吃了小點心,再配一口熱茶
十分滿足!

很愜意的一餐,服務生妹妹很用心也很熱情
讓我們用餐過程很愉快,雖然過程大約有二個小時
卻不覺得漫長,可以細細品味食材和料理人的用心。

吃可以很簡單,也可以很不簡單
生活的每件事都是如此
把在地簡單食材做出不簡單的變化
這麼高深的任務,就交給專業的來
姐我負責吃吧!😜

Icifa法式餐廳
🏠台東市更生路462號
☎0938815933
📌可利用FB線上預約訂位唷!
https://www.facebook.com/icifa.taitu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