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檔案室的第六夜】- 台東市無菜單料理 會議 聚餐 下午茶 首選餐酒小食館

相信應該很多人去吃過之前在兒童故事館旁邊的第六夜
我也曾經寫過一篇他們的食記👉第六夜食記
沒想到因緣際會下 他們和原本在糖廠的檔案室咖啡合作
結合在一起蹦出了文青風超質感的無菜單料理餐酒館
就是現在的「檔案室的第六夜」

愛吃如我 就是要狠去個好幾次
多蒐集些菜色照片再一一向大家報告
以下我從幾項前菜開屬囉~
清爽的炒水蓮
菠菜佐胡麻醬
鮮烤旗魚串
野菇濃湯
有滿滿的菇類和香濃的口感
好好味啊~第一次在第六夜吃到就愛它
這道是超開胃的義式海鮮蔬菜湯
喝下去讓我想衝去廚房搶下一道料理啦
鐵盤蒜味焗蝦
海鮮燉飯
餐後同行的朋友都再點一份打包
好吃就不多說了
焗烤蔬菜
有人搶菇、小孩搶鵪鶉蛋、我搶烤花椰
幸好在被分食前我手快拍到了
菲力鮭魚排
來了!!無敵招牌鹹派!
一個是野菇培根口味,另一個是德式香腸口味
每個去的朋友都對鹹派回味無窮~
鄉村烤雞
它一出場就令人驚呼
根本色香味俱全
連雞油湯都會附出來給你拌著吃
也兼顧台東人桶仔雞一定要沾雞油那一味啦🤤
也可以很貼心的幫我們把一隻先分好兩半
讓我們幾位秀氣的弱女子可以很優雅地吃
清爽自然的蕃茄炒麵
香氣撲鼻的白酒蛤蠣麵
雞米花小點
大小朋友都愛
超犯規烤豬肋排
瞧那肉排切下去還有閃閃的肉汁晶瑩著
外酥內軟 這實在太好吃了(閉眼)
胡蔴醬拌過貓
中場插播
那個醒紅酒壺長得很有趣 
像不像什麼瘋狂博士用來調藥劑的👨‍🔬
美食就是該有美酒🍷來搭才完美呀呀呀
火龍果醋飲
清清味蕾~準備上甜點囉
烤布蕾 
鹹派都那麼好吃了,甜的也沒在跟你開玩笑
黑糖飴+麻糬
是說我已去了幾回 但應該還有許多未收服的菜色
上圖是第一次來檔案室第六夜
正好聖誔節 給小孩小過個變裝癮
Mia很愛她神力女超人的角色(我也愛😍)
再來就是為我那對可愛姪子
🎉在123自由日舉辦慶生派對啦🎂
大人小孩都吃得超開心der
其實這裡的菜色和場地老少皆宜
前幾天約家裡的幾位長輩一起來吃
常會有老人家說「啊~嘿哇吃袜合啦」的那種
而這天大家也讚不絕口哩
呃⋯⋯老人家有多老喔?
嗯,我家這幾位外表雖保養得宜
但六人加起來可能有400歲了XDDDDD
這是傳說中的藤蔓女嗎😂
糖廠外頭的廣場就是小孩的樂園了
盡情的奔馳消耗體力 都不要來吵媽咪! 讚啦
於是媽媽們痛快地喝啦~~
(是有奪壓抑?)

=== 因人力不足 故下午茶停賣唷 2018.02.21更新 ====
別忘了~這裡也有下午茶唷
這麼怡人的地方 在天氣也配合的時候
點個咖啡和甜點坐在戶外
很有歐洲風情呢!
好啦,我這天穿得不歐風
下次我會準備好絲巾和大墨鏡的!😎

接下來讓我老王賣瓜一下:
以下你看到的甜點是我做的~我做的~我做的~
這Cheese Cake真不是我在說嘴
它特濃郁又不甜膩-我叫它「很霸氣司蛋糕」
甜點女王LuLu醬尖叫著說要訂一整個
對我來說這真是無上的肯定啊~
上圖的黑糖奶酪和布朗尼也是出自我的傑作
奶酪香濃滑嫩 真材實料
布朗尼有加入蘭姆酒葡萄和香脆核桃,加特多的!XD
別問姐為什麼這麼賢慧
一切都是有張愛吃又挑剔的嘴所燃燒的甜點魂

我的手作甜點不定時出現
如果你去時有看到 記得幫我衝衝人氣餒
「很霸氣司蛋糕」@70元
「有濃奶酪」@49元
「布朗尼會醉」@49元
價錢和我一樣很親切唷😍
這是一個很文青的簡單舒適空間
位在糖廠文創園區裡頭
喔~就在撒基努老師的健身房旁

因為是無菜單料理需事前準備新鮮食材和估算人數
想來的朋友記得正餐時間需要訂位
才不會讓您敗興而歸唷!

收費標準:
有2種菜色價位可選擇
大人每位 NT 350 / 500
140-110CM 半價
110CM以下 免費

=== 因人力不足 故下午茶停賣唷 2018.02.21更新 ====
檔案室的第六夜 FB粉專
地址:台東市中興路二段191號-糖廠文創園區
(可從味軒餐廳旁的路口進去,
到大廣場往右邊轉過去就可以看到囉)
訂位專線:0965 629 393
營業時間:14:00~21:30 週二公休

     三五好友或一大票人都適合的聚餐好去處喔!幫忙按讚分享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