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第三次的上海之旅】- 無錫 南禪寺 靈山大佛 Day5+6

(攝於靈山大佛)

第五天的行程要告別上海前往無錫
幸好我們有先見之明 提早訂票
以往曾經買到票要等好幾個小時才有車
奉勸各位來大陸不管做什麼一定要先訂票蛤
這次因為要到無錫和蘇州4天 
不想帶太多東西決定只帶一台推車
姐弟當然誰也不讓誰 所以看上圖左上
沒辦法之下就讓他們共乘一台 哈哈

歡迎來到無錫
下來就先動感的拍幾張
心想~~這台推車真是身經百戰 
它雖寫限重25KG 但硬操他18+13公斤也是OK的嘛!
沒想到悲劇就發生了
在離飯店50公尺遠的地方
它就攤下去了!!!!!!弟被夾在推車裡!
趕緊拉著家當小孩跑進飯店
喵的,有些事連想都不能想啊!!!
這次下榻在無錫君來洲際酒店
他們服務超貼心 我們只是借個鈑手
居然來了個工程人員帶了整組雞絲來幫忙修推車
感動(又害羞)到內牛滿面
當推車又回到一條好漢
我們來到南禪寺
飯店離地鐵超近剛好南禪寺也是一個站
方便得很
讚!!沒什麼人~爽
這才是旅遊

此時已是下午3點 我們都還沒吃午餐
於是開始尋找我有預先找好這裡有一間有名的熙盛源小籠包分店
繞來繞去找到快放棄時 有人往KFC前進了
於是在轉角處發現 熙盛源身影
真是柳暗花明啊~~
 一進去   包場!!!哈哈
看網路都說等到翻的 難怪那店員一個一個臉爆臭
點了2籠來效姑
嗯 口味還不錯 我家阿咪也說好吃
那肉饀有點像東河肉包的感覺但更鹹
但我無法吃第3顆饀   真的太鹹了!
吃完這20顆 我們可能留了15顆饀在桌上
店員一定覺得我們怪咖到極點
吃飽才有力量逛
好好的走走這個知名的古寺
清幽閑靜 加上可能是週一沒什麼人
更能感受這一千四百年歷史的寺廟給人心靈安定的力量
這天雖不甚熱 但有些悶悶的溼熱感 
估計是快下雨了
(估計??我用詞愈來愈內地了
小走一下就回飯店了
因為雷聲愈來愈大
不得不快回去躲雨啦
今天在飯店吃他們的Buffet
很一般,倒是旁邊的兒童遊戲區應該是他們今天玩得最開心的地方吧XD
-----------------晚安我們的8/7 Day5----------------

這天8/8 是我們的Day6
安排要去知名的無錫大佛 就在太湖邊
我的公公廖大老爺在吳錫有位換帖的兄弟在這經商數十年
於是我們來到這裡要順道拜訪他
在見到他之前 他已派他的司機去飯店接我們
打算要接送我們今天的行程

承昨天所說 只有一台推車
不時在上演著搶坐推車的戲碼 (煩)
但最爽的是 一向爆滿的這裡
沒人!!!沒人!!!沒人!!!沒人!!!
送啦~~~~~~~~~~
進了園 有個地方在賣遊園車票
我跟廖寶輕聲說:我們不趕時間 慢慢逛就好吧,不用坐車了
他居然也說好
但過了5秒,我們同時說,呃~我想還是坐車好了!
沒屁用,還在那裡裝什麼勤儉持家??
但是各位觀眾!
我告訴你們,這30RMB一定要花
他媽的太遠了,除非你職業馬拉松級的
我一直感謝上蒼我們一開始就買了
偷聽旁邊那群人花錢買的導遊解說
得知那最上面最大的那尊佛像
原來是要從小一點的佛像開始製做
分解之後才能慢慢做到那麼大而不失真貌
所以我就一路緊跟著那家子聽講解(無恥)
而他們也很技巧甩開了我(倒)
看那遠方高聳的大佛看著我們
我們就要虔心的一階一階樓梯爬上去朝聖囉
其實階梯不算太多
小朋友也能輕易完成別擔心
如果你是想要能摸到佛祖腳指的「抱佛腳」
記得要從一開始就在底下搭電梯
不過要20RMB唷
 一下楷梯就開始下大雨了
我們前往下一站「梵境聖宮」
到站了就沒雨 真是阿彌佗佛
一下車看到整場只有我們
更是感動到不能自己!!
沿著參觀動線前進慢慢走
到那裡剛好能參加16:00有一場表演
原本不抱期待也不想去看
(不想讓門口的司機等太久)
沒想到Mia一直吵著要看 也只好進去
結果還好我們有來
那劇場還滿震憾的!
大陸的場面果然都做得很重口味
出了劇場2個小的和我都餓了
買了個玉米~超級好吃!又香又Q 
也有可能是我餓了
但等等要赴約 不敢吃太多

路上司機哥哥還下車幫我們買了吳錫特產的大甜桃
他說:你們別下去,你這口音一出來肯定被亂開價
我想:我們廖寶不開口也會被亂開價啊

晚上在吳錫Downtown的一家泰式料理狂吃
啊~~~這2天既不用排隊又有人招待一切
這是天堂啊⋯⋯
要是我沒有感冒會更好!
因為胃口不好且鼻塞吃不出味道
我真的是個沒口福的傢伙

【上海・第三次的上海之旅】台東上海純交通Day 1

【上海・第三次的上海之旅】上海迪士尼差點熱死冒險之旅 Day2

【上海・第三次的上海之旅】第二天大熱第三天大雨之Day3

【上海・第三次的上海之旅】上海Bus Tour觀光巴士+黃浦江遊艇 Day4

【上海・第三次的上海之旅】無錫 南禪寺 靈山大佛 Day56

【上海・第三次的上海之旅】- 誤上賊船水土不服之 蘇州差點賣鴨蛋 Day78

【上海・第三次的上海之旅】- 假期近尾聲回上海收心操 Day910

-->


   無錫二日遊好像不太夠~幫我讚一下唷^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