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貝・成長記事】Mia人生的第一所學園探遊 台東蒲公英幼兒園

這是Mia開學前三天拍的照片。
從不到三歲的時候,她就老是跟我說「媽咪,我要去上學」
第一次時我驚嚇,你真的知道所謂的「上學」是什麼東西嗎?
後來發現她是路過幼兒園和學校時,會看到校園中那大大的遊樂設施
便讓她誤以為去學校就是不停的玩溜滑梯和盪鞦韆


我仍還沒有忘掉我幼稚園的時期
記憶中,我只要聽到娃娃車的聲音我就開始抗拒
有時吵鬧有時哭泣
有時候來接我剛好播放「你是懶惰蟲,你是懶惰蟲⋯⋯」這首歌時
我又更生氣的不想去(很任性)

到了學校也只是一直哭一直哭
在那裡我什麼也沒興趣,最害怕音樂課
因為同學都會畫音符,只有我不會
這讓我更挫折了
我真的不喜歡幼稚園

所以我決定!我不要讓我的小孩上太久的幼稚園
(這位媽媽的原因也太過莫名!?)
原本計畫讓他4足歲再上學的
實在拗不過她的要求,讓她在今年過年後去上學

還記得她跟我說「過年好久喔,我不要過年放假我喜歡上學。」




來吧,過完年了!

噹噹!上圖為上學後第三天早晨
哭得超慘的~
「我不想上學」「我不要去!」「我不要過完年⋯⋯嗚嗚嗚」
唉,雖然有做好心理準備應該會有這天
但面臨了這樣的情況也實在令我們頭痛

我真心覺得幼兒園的老師是具超能力的
每次哭哭啼啼的去時,看到她的秀如老師都會投入她的懷抱
還有俐芸老師會安排貼心的姐姐帶著她去外面走走
哭了一下,又開始開心地玩了

本來不擅於跟其它小朋友相處的Mia現在已經可以很輕易地跟小朋友玩在一起
即使在外面,也可以和不認識的小朋友交談
有一次還在寶雅跟別的姐姐討論哪一個髮圈漂亮XD

嘻,一陣子以後,要去上學了還可以開心地笑!

模仿同儕,也是學習一個很大的重點
面對弟弟一天天的長大,二人最常上演的戲碼就是搶玩具
姐姐的霸道,弟弟的尖叫  
常常搞得我頭痛欲裂




上學後,她看到其他姐姐們會照顧年幼的同學們
她開始會分享,會照顧弟弟
回家看到弟弟第一件事就是衝上去擁抱,熱情地喊著「弟弟」


而且很棒的是,蒲公英幼兒園超用心的!
會有結合成長紀錄的親師聯絡簿
還常舉辦各式各樣的活動和成長營
老師寄來給我的照片也都完整捕捉到孩子們天真可愛的笑
這天是校外教學,去東管處野餐遊戲
Mia第一次的遠足初體驗,開心到連續好幾天都還重覆說著當天的細節
我們彷彿也跟著她再去了一趟,那種快樂和幸福感是滿溢的

接下來是五月重頭戲-「母親節孝親活動」
看到沒,多少孝順的父母在音樂一下立刻拿起手機要記錄寶貝跳舞的可愛模樣
其實本來今天我有事要到外縣市去,是沒有要出席的
準備要在回條勾選「不克參加」時
Mia走來跟我說,「媽咪,我們母親節要幫你洗腳按摩,要請你來參加」
頓時,我回想起我小時候
家裡因為爸媽工作太忙,從來沒有出席過任何學校的活動
我記得剛開始心裡是失望的

我會想要媽媽來看看我也準備了美勞作品(雖然很醜)
我會希望媽媽來聽老師親口跟她說我在學校很乖很棒
可是,他們真的放不下工作

這可是我女兒生平第一次邀我出席學校的活動啊!
我不能拒絕她!
於是立馬更改我的行程,把車票延後
而我非常開心我做了正確的決定
表演完孩子們可愛的歌舞,接下來是奉茶
看Mia端著茶走在她的好麻吉Q寶後面
我突然有一種丈母娘在等奉茶的錯覺!(驚)
看她端著茶小心翼翼地走到我面前把茶給我
我們倆都笑得好開心
衝過來說「媽媽我愛你」
寶貝!我也好愛你呀!
再來是洗腳
Mia仔細地幫我輕輕地洗腳,
我還很壞的把腳趾頭張開要她好好的洗XD
不只有洗還有按摩的服務
我不禁要說,老師教得可真棒啊!

超專業的洗腳愛的沙龍~看到自己小孩燦爛的笑,怎能不融化

她所製做的卡片及園方準備的康乃馨

過幾天收到寄來的明信片,原來除了A4的那份剪紙美術作品
老師還指導他們畫母親節明信片寄回家
真是太有心,太可愛了
這小孩自從上了幼稚園真的長大許多
連碰都不碰的青菜,現在已能吃上幾口
瞧,在學校不敢跳的舞,在家跳到一個無法停止
呃⋯⋯是有點失控我承認 (暈)

穿上美麗中國藍花色小旗袍帶她去吃母親節大餐
寶貝,上了幼兒園後的你真的長大不少
希望你以後要乖乖好好學習唷!


      真心覺得幼兒園有神奇的魔力啊!你們家的寶貝也一樣嗎?幫讚一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