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背包客棧】-北吉光輕旅 Bayhouse 細心親切的人員及空間

這次的旅程來到「北吉光輕旅遊Bayhouse」 (105.04.30)
這是在小巷弄裡的小輕旅
門口是用密碼進入,所以剛到時我傻傻地在外面一直找不到電鈴
真是老土

傍晚抵達了這裡~
我喜歡這時鐘

牆上是為背包客整理的花蓮名勝風景區地圖
很精緻喔,都是用手工浮貼上去的
房間的全貌
這次女生房有6床,今天客滿,我被分配到上舖
居高臨下的拍下來,感覺得出來他們的上舖很高吧⋯⋯
好處是下舖的人比較不壓迫
壞處是上舖的人要爬很高(丟係襪)
今天要睡瞇瞇的可愛小窩
我喜歡這家有提供給女孩們梳妝台
既然是女生房嘛,就該給我們這樣一個設備呀
姐妹們你們說對不對~ <3 nbsp="" p="">
籃子裡還有貼心的按摩小物
應該是怕背包姐妹們走太累要紓緩一下腿腿
設想得真週到

安全置物櫃在房間裡,取物還滿方便的

我們這間的女孩共用在房間內的衛浴
一個小小缺點是浴簾的隔水性較不好
洗完澡水會大量噴出淋浴範圍
導致洗手台和馬桶那裡溼溼的
可以改成玻璃的就更棒了

房號大大地寫在門上
樓下的自助餐廚區

一樓的共用空間
公共電腦還用了水果牌的唷

美食地圖是不能缺少的啦!
看它提供的點還真不少,實在很給力
不過我沒有交通工具也懶得出去走
就心有餘力不足啦!
公共區域晚上11:00就熄燈了
這時點一盞小燈,很有FU
如果有旅伴,在這裡來上一瓶小酒應該不賴
咦,我忘了這裡有沒有禁酒
有的青旅是禁酒的,防止不知節制的人發酒瘋
也是為了其它人的安全


其實,今天是心情很複雜的一天
家裡陪伴我們十多年的狗狗大雄在凌晨走了
從小把牠從寵物店抱回家的廖仔
在這十幾年內把牠照顧得無微不至
而大雄也非常的活潑聽話

這半年內,因為大雄的腎臟出了問題
慢慢愈來愈虛弱,到了後期已是漸不能行走
連大小便都無法控制
看牠那無助的樣子,我們既心疼又不忍
牠的離開,雖然有再多不捨
也只能在心裡默默祝福牠

最難過的莫過於我家廖仔
我拿了北吉光送我的明信片,把救生圈塗上彩虹的顏色
寫上了給他的安慰
並希望大雄這個善良可愛的靈魂在天上當個快樂小天使
生命就是一趟不停歇的旅程
風景一幕幕的抽換
人的聚散也是無能為力的來去
我們都知道終點就是生命的結束
而過程,才是我們可以掌控的

我們得負責讓它精采!
走吧~下一站去哪?

北吉光輕旅 Bayhouse 網址:http://hualien.bayhouse.tw/

⇓       有計劃就出發吧!幫我按個讚好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