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貝.Bowen 弟弟滿周歲】- 1歲生日巧逢中秋節

我說真的很佩服自己
Mia生日是端午節,弟弟週歲生日遇上中秋
這二個小孩是出生註定好很有吃福的
(謎之音:那太太是佩服自己什麼?)


請看上圖~姐弟的滿月照
打從弟弟出生後,每個人看到他們倆都會失聲大叫
「他們倆也未免長得太像了吧!」
我也只能說我的品質監控非常嚴格
從此姐姐內心的愛妒糾葛不斷
有時看到家中有人抱著弟弟她就開始哭鬧
有時候卻是對他又親又抱
說「Bowen好可愛!我最喜歡我弟弟了!」
好吧,這傢伙生日介於雙子與巨蟹之間
就讓她繼續擁有難以捉摸的風一樣的個性吧

從剛出生不到三千克的小肉團
一下子收涎,慢慢地會坐會爬
突然間他就站起來走路了
小孩的成長似乎緩慢,但卻在不知不覺間
它跳躍般地前進了
Mia很快學會爬,大約11個月就會走路了
弟弟也不遑多讓,才週歲走路之快已經讓我差點追不上
之前看過有人分享要如何DIY幫家裡寶寶拍出如專業攝影質感的照片
自己如法炮製的結果,成果不甚理想
但也聊以用影像記錄他們光溜溜渾圓肉感的模樣

回顧一下弟弟照片,我發現他的長相演進史還算均勻
不像Mia....出生時的照片
醜到阿嬤都認不得她是誰XDDD

有道是「第一胎照書養,第二胎照豬養」
這江湖傳言說的真是沒有錯
那時Mia滿週歲時,我們還不遠千里的去了宜蘭國立傳統藝術中心
報名了古禮抓周儀式 👈連結

弟弟呢?對不起,我們只有帶你回外婆家自己準備東西抓一抓(汗顏)
但是但是!!
可別小看外婆家的傢俬,專業的程度完全不輸傳藝中心
一切都要歸功於阿嫂的愛亂買~
喔不!是細心準備!
你瞧瞧,應有盡有啊!還有那一身超喜氣的服裝
呃,因為哥哥們生日都在冬天,這身衣服在九月似乎有給它熱了些
不過沒關係啦,應景需要,穿上還是可愛破錶
起先Bobo還呆站在那裡,不敢進去籃子抓
後來把道具一一取出,Bo哥最後選定了計算機把玩了很久
算是抓周完成囉
唱完歌就交由鬧事大姐來幫弟弟吹蠟燭
親愛的弟弟,生日快樂唷!家人們對你的愛只會更多更多
快點長大跟哥哥姐姐們一起玩耍唷~
(才不用媽媽一直抱啦>_<)

附記:
國立傳統藝術中心 是個還不錯的地方
抓完周還可以在園區裡走走看看
宜蘭也是個風景怡人的縣市,
有興趣的可以帶小孩去走走
想報名抓周或收涎儀式的請看這個連結--
「平安收涎抓福氣」

⇓  小孩的成長,是父母的喜悅滿足~你也這樣認為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