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喜來東牛肉麵】- 很有氣質的牛肉麵館

 寬敞明亮的店面,這就是喜來東的氣勢。

大家都知道喜來東是著名的原住民音樂家胡德夫老師所經營
因為和喜來登飯店蔡家的好交情,
便把飯店招牌的牛肉麵原汁原味地在台東呈現



一般我們熟悉的麵店小食館空間都不算很大
所以會盡可能把所有可利用的地方擺放桌椅給客人
不過這裡卻是呈現了藝術氛圍的舒適感
走進這裡用餐的感受也大大的不同


既然頂著喜來登傳授的光環
館子裡的菜色當然也是馬虎不得
在開幕之初,蔡辰洋先生還親自下來台東好幾趟
關心一下這裡的口味和飯店裡是否相同
他們對這裡的用心可見一斑

這天我們是中午來用餐,不算很餓所以點得很保守

 ▲蔥醋茄子       NT40

 ▲家鄉雞肉飯 套餐 NT180   湯品可任選   
( 單點  NT120 )

淋上醬汁,狠狠地往中間挖開
甜鹹適中的醬還有鮮嫩的雞肉與米飯在舌上攪拌
平常不太吃白米飯的我把這碗給喀光了!
完食~嗝!
▲馬告香菇雞湯    (單點 NT80 )
這碗湯甘香清甜微微有點小辛辣,沒有雞肉腥味也不油不膩
採用的是我愛的腿腿肉,我真的不愛雞胸那乾澀的口感
我今天的午餐組合=完美!

什麼是馬告呢?來~和我一樣俗氣的人看這裡:
「馬告」(Maqao)是泰雅族語,原意是一種野生山胡椒,
果實粒小成串,味道辛辣,充滿香氣,泰雅族人用來提振元氣,及作為調味料,
可去除腥味.因棲蘭山盛產這種植物,所以稱呼棲蘭地區為「馬告」
(以上資料拮取自教學小百科

 ▲紅燒牛肉麵 NT190

 ▲清燉牛肉麵 NT180

以上這二道牛肉麵不是喜來東招牌牛肉麵喔!
那個一份要300元,我們這次沒有點啦:P
不過這二種口味都滿好吃的,麵條Q彈,牛肉的質和量也很不錯

 ▲雞油乾拌麵 NT40
看起來平淡無奇,但紮實的麵條淋上香味四溢的雞油,是平凡中的美味
個人覺得在這裡吃到這碗麵是還滿超值的享受

 ▲香椿炸豆腐

 我愛吃豆腐,外皮薄而酥脆還有風味獨具的香椿
裡面用黃金豆腐,雖不是這裡特有的一道菜,
但這裡也是用心呈現出它的美味

 由店內向外拍攝,窗明几淨
門前的飄流木椅及一棵等待開花的雞蛋花木

附上菜單一份

決定下次要撇下小孩好好地來享用一次他們招牌的牛肉麵
才不會有點貴鬆鬆地點下去,結果被吵鬧的Mia和Bowen壞了我吃美食的好興緻啊!

喜來東牛肉麵

地址:台東市長沙街86號
電話:089 318383

⇓     來一碗提升音樂藝文氣息的牛肉麵吧!幫按個讚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