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樂麵包機】- 甜蜜蜜的營養 南瓜吐司

  做麵包變成是一種停不下來的興趣,它好玩在於很期待烤出來的成品是不是讓人驚豔,所以在開蓋的那一剎那真是令人期待。

  當然我還停留在新手時期,目前只會做一些簡單的口味作品,還是很想跟大家分享。今天這顆是取材自家中角落的一顆南瓜兒。

先來說南瓜餡吧!
材料:
半顆南瓜      約600 克 
糖                        80克
奶粉                    30克
奶油                    30克
高筋麵粉    請自行酙量加到可以操作的黏稠度

作法:
將南瓜切塊蒸熟,把皮去掉,用食物攪拌器把所有材料打進去。
我是使用美膳雅食物攪拌器,可以順便把南瓜纖維打碎,如果沒有也沒關係,就用麵包機的功能30烏龍麵選項來拌吧!
做好先進冰箱冰起來,會再稠一點,更容易抺在麵團上。


麵團材料如下:

高筋麵粉   250克
糖       30克
奶油      20克
水                       155克
鹽                           5克
酵母                       2克

作法:
除了酵母以外的材料丟進鍋裡,選功能14麵團製作,一小時後取出揉圓放置十分鐘。接下來如下圖切成4等分


取一份撖平成長方形再抺上南瓜泥,可以多一些但不要太過份貪心,不然餡料會容易壓垮吐司,出烤模就會塌掉喔!

(咦!你怎麼知道?
 因為,我一開始就是很貪心啊......)

大概像這樣就行

從長的這邊捲起來,再把頭尾接起捏一下稍微固定,成上圖魚餃狀。

底部放二團

第二層換個方向再放二團

把吐司機切到功能21發酵,現在是十二月的冬天,我發了一個半小時才滿模
再按功能22烘烤,期待成果囉

出爐了!這回它成功的站起來了!而且外型也頗討喜,實在真可愛

看它的切面,嘖嘖,那花紋真引人入勝,吃得到麵包的軟也嚐得到南瓜的香 ,大家也動手試試!

PS.
我使用的是暢銷機種Panasonic全自動操作製麵包機 SD-BMS105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