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製大蒜麵包醬】- 法國麵包的死忠好朋友

  就為了廖仔一句「吃膩了甜的,想吃點鹹的吐司」,這麼貼心又賢慧的我(無視...)當然趕快想辦法幫大家換換口味,在灶咖沒兩撇的我就先從抺醬下手好了;不過以往買大蒜麵包醬的經驗都不是很好,因為會有一個不太對勁的油味,所以幾乎都是用一次就任它在冰箱裡冰到過期。

  這回就自己動手做看看吧!上網看了大家的分享,材料就是這麼簡單,立馬來試試!


材料:
大蒜去皮  約20來瓣
無鹽奶油        200g
乾羅勒葉        少許
鹽                    3克



作法:
奶油退冰到常溫狀態,接著把切成細碎的小蒜粒和所有東西丟進奶油裡拌勻即可。

神哪~這真是太簡單了!我早就該試著自己做的啊!

  香酥的法國麵包吐司,很豪邁地塗上充滿新鮮蒜香的奶油,佐杯茶湯濃度適中的英式早餐茶,享受新鮮濃郁的蒜粒在嘴裡蹦開的刺激口感後還能去些油膩,令人禁不住多撕了二片來吃。

後記小技倆分享:
  我是一個猴急又偷懶的人,從冰箱裡拿出的奶油太硬不好塗在麵包上,所以我會先把它們先切小塊再拿吹風機"開慢速"把它們吹軟化,這招很好用吶!記得別開太高速的,不然會把奶油塊吹飛。好啦.....我還是承認我以前「催太雄」奶油都飛光光,哈哈哈!

⇓       這麼easy是不是也想試試,請幫我們粉絲團按讚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