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樂麵包機】- 近日來的新玩具與簡易食譜分享

  終於,我們家還是有了一台麵包機,受了朋友臉書分享她做了許多美到令人流口水的麵包照片影響,我也忍不住試看看。



  這顆是很養生的「全麥芝麻蜂蜜吐司」,只要把配料全丟進去時間到就可以等著吃了,這麼好吃又無腦的做法實在太適合我啦!!

材料:
高筋麵粉  125g
全麥麵粉  125g
蜂蜜           30cc
水              150cc
奶油            20g
奶粉   10g
砂糖            20g
黑芝麻        30g
鹽                  5g
酵母              2.5g

  瞧它的切面,是不是很棒呢?

  隔天早上,切一小片烤了,丟一小角奶油上去任其慢慢融進麵包裡,吃到來不及融化的部份就衝出濃濃奶油香,雖只有一點點倒也不讓我太罪惡;把鍋爐火開強些,煎顆外層微焦蛋黃仍還沒熟的荷包蛋,再配幾片香蕉沖杯鮮奶茶,就成了我這天的早餐。




   隔二天再試了辣媽Shania分享的人氣蔥花吐司,沒想到第一次做也能上手,我真是太有天份啦!!(這人自我滿足的點真的很低......)

這顆胖的食譜點這兒 ➔  美味蔥花胖




   天啊!側看俯看都實在美得無懈可擊(自己覺得=  =),你瞧上圖的切面,裡頭鹹鹹香香的蔥花餡和柔軟的麵包一起吃下,再來杯黑糖奶茶,啊~這個下午就置身天堂啊!

   哺乳中的媽媽跟咖啡是絕緣了,近日發現奶茶中加入黑糖可以引出十分迷人的香氣,你們一定要試試~

有點寒意的12月初午后,這個組合就很暖心了。

PS.
我使用的是暢銷機種Panasonic全自動操作製麵包機 SD-BMS105T


另外大推辣媽Shania的麵包食譜很實用哦!

⇓       冬日午茶Yum~Yum~,幫我們粉絲團按讚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