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子人生找樂子】- 安妮的月子餐聞香大集合(下)

麻油嫩腰花   三杯雞
香煎(虎溜)鮪魚  粗鹽花烤牛肋條

  唷呼~感謝大家對安妮月子餐上集的好評,各位敲碗期待已久的安妮月子餐下集來囉!我的套餐組合豐富已經不在話下,這回我就直接把主菜部份作大特寫。



破布子薑片蒸魚    香滷牛犍
燒肉鮮蔬    迷迭香烤羊排

  這湯品我要好好介紹一下:
左上是 [魚過]魚湯,皮厚富膠質吃起來超軟Q,肉也超細嫩,清爽的湯頭讓人一下就整碗KO
右上是中藥排骨清湯,這是我另外在中醫診所醫師幫我配好月子裡喝的湯品之一,裡面有白果、薏仁、紅棗、白芍、川芎還有我不認識的一些中藥....哈哈!搭著排骨燉煮,是很好喝的藥膳。
左下是花生燉豬腳,產婦必喝啊~~豬腳燉得軟爛入口即化,皮還保有彈牙感,花生綿綿的,咬碎搭著有點米酒香的湯喝下,感覺好滋補啊。
右下是田仙女招牌麻油雞湯,對食材很講究的她特選閹雞肉,湯也是純米酒不摻一滴水的,她知道我愛吃腿肉都會特地留給我,我也就用全部吃精光來回報她。(這什麼鳥回報!?)吃完這一碗千萬別開車出門嘿。

  這是我每天早晨的第一碗-媽媽味滴雞精,完全沒有加水純土雞滴出來的雞精喔,營養又鮮甜,很多人都說我坐月子反而氣色好,它的功勞應該不小。

苦茶油麵線
很多不能吃麻油的人可以用比較溫和也滋補的苦茶油來代替唷!

紫米紅豆燕麥粥
  這是我月子裡最愛的甜品兼零食,餵母奶真的很容易餓,所以田仙女就會煮一大鍋讓我餓的時候不會沒東西吃而昏倒,這超級好吃又營養,有事沒事就去吃它個一大碗,太美味了實在是!!

  以下是隨手拍的幾餐:



  隨著月子人生劃下句點就沒了超高規格的VIP待遇,不過呢,吃這件事在我們家仍舊是非常神聖又重要的事,我還是可以常吃到田仙女做的好料,持續幸福ing。

很多人對我說「 你這麼適合生小孩,婆婆又幫你月子作得這麼好應該要多生幾個才是啊?」
「噢~二個就夠了!我才不要!!」 (手刀逃跑)

⇩  是不是覺得香味要飄出來啦?幫田仙女拍拍手按個讚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