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C NEW ONE 過保固送修換新機】- 送修經驗分享


  我得先聲明,這是我個人的親身經驗,且內文不是要傳授各位拗新機的技巧,純粹是忠實敘述我的送修過程!在人手一機(甚至更多)的現在,希望如果您也遇到類似的情況,也許能為您省下一些麻煩或$$。
PS.文有些長~

(上圖為送修回來的新機)

  去年NEW ONE剛入手不到十天就因為通話會delay而換了新機給我,接下來使用約半年相機就出現"紫光"的情形,但我是位生性堅忍的女性(其實是很懶得去修),而紫光的問題也愈發嚴重如下圖,呈現一種不用特效就有超級復古的FU。



  我的手機今年五月初就過保固了,七月初我受不了拿去「神腦國際」送修,二星期後拿到,服務人員說因為這款是原廠的問題,所以免費幫我換了主機板,我很開心它恢復了正常,也覺得HTC真是負責的好公司沒想到,這是惡夢的開始。

  重點來了:相機沒問題了,但我每次開瀏覽器時都很容易畫面跳動,誠如之前所說-我是位生性堅忍的女性(還來!);直到8/8那天它毫無預警的死當了,我又拿去「神腦國際」送修,他們說這應該是主機板的問題,但因為我過保了,所以需要3500元的費用,當下我覺得不太合理,請他們幫我問原廠是不是能再減一些費用?服務人員說明天會幫我爭取看看。

  一晃眼來到8/20,我接到神腦人員來電說:小姐不好意思,您的手機還是要收費的,請問您要送修嗎?
我當下傻眼問:「你的意思是手機還沒送去修?
服務人員「是啊,小姐您不是說要跟您回覆維修費的事?

  我整個人惱火到最高點!但我很努力的克制自己「這個答案處理應該不用三天吧?為什麼你們可以讓我等這麼久然後打電話告訴我這種事?

接著就是她一些客服的專業回復之類的話,我心想「算了,她畢竟也只是領薪水的,把氣出在她身上我手機也不會好。」於是我跟她說「這種情況,換作是妳妳作何感想?
她停了一下慢慢跟我說「小姐,要不...我建議你自己致電HTC去作報修申請看看,因為,你透過這裡是一定會收費的...」 好,我就拿回來自己送修。

  8/25打的電話,非常專業又客氣的客服先生跟我確認一些事後,8/26派人取件,今天9/3我收到回件--如上圖第一張,是個可愛盒子裡頭裝了一台新機,不用任何一毛機也沒出家門半步,我原本過了保固的手機換成一台新的,且維修單上標著仍有保固(雖然能保多久我也不知),不過整個送修的過程快速有效率得多,還省了3500元!!


  上圖是他們附上的維修單,對!這台我就這樣換了三次,坦白說,我並不因此而開心,因為我寧可它一直好好的,而最後一次它是死當,我來不及備份資料都沒了!

故事說完,我有幾點心得:
1.有問題就快點拿去修!
2.對待服務人員互相以禮待之,或許他們能真正幫到你。
3.未雨綢繆,3C產品還是常常備份吧!









上為HTC維修電話,祝各位都用不著送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