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uisinart 美膳雅 食物調理棒】- 寶寶副食品製作神器!



  為寶寶製作副食品是一件可大可小的事,老一輩的媽媽們看到我們現在餵小孩總會說「阮卡早那有咧用這些啦,囝仔還不是都長這麼大。」不過這些一律耳邊風咻一下就過去了,該買的好物就是要買!




  【Cuisinart食物調理棒】新機入手!!快來看配備:


  這是我最愛用的黃金組合,只要一支調理棒和杯子,將要打碎的食物放進去很快就成泥狀,且份量不會太多,杯子大小剛好500cc,也不會造成附著在容器上的食物浪費。
我愛它的理由還有--拿來打單人份的果汁很剛好!
家裡常用的果汁機因為大台且清洗不易,想到要弄就累了;這個只要丟幾片水果,加上牛奶或一些水,立刻擁有一杯~乾淨俐落好收拾。



  上圖這個是切碎用的,因為廚藝這項天賦尚未完全啟發,我沒辦法說出它的好用在哪兒~哈哈,實在沒看過比我還糟的介紹了!不過我想隨著我神廚婆婆的腳步,我應該很快會有所進步!(都幾年過去了有長進嗎妳?)


  這個我會!!!它是電動打蛋器(廢話~任誰都看得出好嗎?),咦,不過甜點這件事我也是會一些的喔,尤其嗜吃鮮奶油的我,拿它來自己打鮮奶油一定很讚~泡一壺咖啡或奶茶,烤個鬆餅再放上一些自製奶油淋蜂蜜~嘖嘖!說真的,買鮮奶油回來打,和在外面商業用機器噴出來的奶油,口感完全不同!你們可以試試。


  上圖是示範打十倍粥的圖。先把稀飯打勻,接下來分別按想要的口味做成紅蘿蔔、地瓜、菠菜、雞肉.....等不同口味的食物泥,再放入製冰盒裡冰凍起來。


  瞧!上排是南瓜口味,下排是紅蘿蔔口味,給寶寶吃真是營養豐富啊!


  花一些時間,一次做個幾天的份量,對忙碌的媽媽而言接下來寶寶幾餐的副食品只需要簡單的加熱就可以囉!


  上圖是花椰菜口味冰磚,沒有菠菜來得翠綠,但偶爾幫寶寶換換不同種類的蔬菜是需要的唷!


  這碗是我7個月大姪子的一餐,有菠菜、紅蘿蔔、紫地瓜、雞胸肉,顏色繽粉又營養均衡,喔~我想大家應該都有爬文過,給寶寶吃食物要一樣一樣來,這碗已經是進階版的了,他對這些東西都不過敏可接受。冰磚取出放碗裡,在電鍋裡蒸一下就可以變成這麼美麗的寶寶餐囉!是不是超級方便呢~

  這組【Cuisinart食物調理棒】不只適用在寶寶方面,大人拿來打果汁和做料理也是十分好用!所以是我心中的夢幻必買入手好物!說實在的,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不會隨便亂買東西(這件事是真的!)上一胎我是跟嫂嫂借來用的,深深覺得它實在太好用,最近第二胎要生了,她不借我--送我一組!(阿嫂我愛妳!!!)


如果妳的嫂嫂沒有送妳這個也沒關係,網購實在太荒便啦!




網路上也有很多寶寶副食品的食譜分享(連結),可以參考其它人的來試試看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