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易版孕婦待產包】- 簡單重要卡實在!


  到了懷孕後期都應該準備一個待產包,以備隨時去醫院;要生第一胎時我很認真的Google別人的分享,結果收拾到後來像要去旅行N個月一樣的大包!
然而上次的經驗告訴我,其實醫院都會幫你準備了很多基本的東西,且醫院位置不算偏僻的話真的就別帶多物品來占位置了(上次有的還帶一個去,拿二個回來)~所以我這回只收拾了幾樣:

1.     健保卡+媽媽手冊
2.     牙刷、牙膏(2)
3.     毛巾
4.     溼紙巾、衛生紙
5.     沐浴用品(外出組)+最基本保養品
6.     免洗褲(1)
7.     拖鞋
8.     哺乳內衣
9.     防溢乳墊
10.   產褥墊


--------------------------------------------分隔線--------------------------------------------
以下是我另外再放一包,出院前再請家人回來拿,才不致要生了還像要登機一樣

11.  出院穿的衣服(1)
(自己先搭好,叫老公回家亂拿會奇裝異服="=)
12.  寶寶包巾
13.  寶寶小手套、襪子
14.  寶寶紗布衣
15.  寶寶外衣

   其實要準備的還有一些,不過生產這件事是永遠猜不準的!我們料不到這位即將報到的嬌客是會自然產還是剖腹產,這兩者要準備的東西不太相同,所以我個人的感覺是最重要的就是證件、媽媽手冊以及一顆堅強的心和不要緊張的情緒,其它就不用擔心太多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