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失敗之紅酒蔬菜燉牛肉食譜】- 荷包蛋等級 高手勿入!


  感謝你點進這篇文章!我深信世界上有許多八星級的廚神,也一定有許多只會荷包蛋、炒蛋、蔥花蛋如我一般的人;所以,我決定放下我的羞恥心來分享我也做得出來「還不錯吃」的料理食譜來讓大家試試。

  歡迎進入「安妮惡搞廚房」第一彈-紅酒蔬菜燉牛肉篇



 材料  5人份
A.    紅蘿蔔 1/3
 洋蔥 切丁(3公分左右) 1
 馬鈴薯切塊 (3公分立方) 1
 蕃茄 切塊 (依自己能力決定…) 1
 大蒜3片 切小丁 
B.    牛肋條 切塊  4
C.    罐裝蕃茄泥 1 (不是蕃茄醬喔!)
D.    麵粉 1大匙
E.     紅酒 150cc (隨便的紅酒就好)
F.     市售高湯 1

 調味料
a.      橄欖油
b.      奶油 1小匙
c.      黑胡椒、鹽少許
d.      月桂葉 2-3 (全聯就有賣)

以上材料先備齊~~好戲要上場了!!

 做法:
1.      牛肉薄薄的灑一層麵粉,將其均勻拌好
2.      用鍋子倒入適量橄欖油和奶油,油熱後把牛肉煎至金黃色,並加入黑胡椒、鹽少許,取出備用
3.      拿燉鍋倒入些許橄欖油,油熱後加入材料A炒稍軟 
4.      放入材料C.E.F,轉中火蓋鍋蓋讓蔬菜滾一下約5分鐘
5.      放入炒好的牛肉,轉小火,燉大約80分鐘

PS.
1.      如果家裡有 再煮鍋  或 悶燒鍋 會比較安全又省瓦斯
2.      記得稍微試吃一下,依口味調整鹹度,如果稠度不夠可以再適量加入少許麵粉(太稠就加些水)。



接下來就是等時間到,拿來拌飯或麵都十分美味,很適合小家庭分二餐食用,或是聚餐時,拿出來嚇壞你的親朋好友-----你居然也做得出這麼棒的料理!

這真的有夠容易~~我可以,你也一定行!嚇死他們!

「安妮惡搞廚房」咱們下回見~

⇩  我都放下羞恥心了,你也幫我按一下讚嘛~好嘛好嘛~謝謝你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