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克牌全自動相機--記憶中的神奇相機廣告

6/23 這天是Mia的二歲生日,雖然年紀在家中是最小但地位卻是最高的!住在台東的人兒們一定不會錯過,在生日當天要去什麼地方吃它一頓,沒錯!就是歐鄉牛排館!憑當日壽星證件可是能夠享有最高價位餐點打五折的優惠,這種貪小便宜...不!是優惠活動的事怎麼能夠不好好把握呢?


當天的因為咪姐心情不佳而大鬧餐桌,我們當然也沒那心情好好吃飯;其實我想寫下來的不是那天桌上的食物,而是一位長相甜美的女服務生在我們用餐完準備要走之前,她很熱心的說「要不要幫你們拍一張合照呢?」當然,我怎麼會拒絕可愛美眉這麼貼心的行為,於是我拿出相機請她幫忙。

聰明的我秒讀了她臉上的表情──這年頭,很少人拿相機在拍照了,我也很貼心的告訴她請她先輕按快門才能對焦喔!接著在她按快門的那當下,我就知道這張一定慘爆了!因為她不但手晃動,沒輕按快門,甚至我覺得她鏡頭根本沒對著我們,而是桌子!她很快的把相機還我也不打算讓我跟她說謝謝,她就這麼飄走了,「謝謝妳喔」我看著照片,只有慘不忍睹可以形容,唉,算了,反正今天在這張桌上也夠狼狽了,還差這張模糊怪照嗎?

回家後我再看這張照片,我想起了久遠記憶中,收音機裡主持人阿伯在賣一台神奇的相機【美克牌全自動相機】,小時候我們家三個小孩每到假日都要到田裡去幫忙,那時媽媽或是其它阿姨身上都會背一個小小的收音機,這個電台放送著台語歌也接受大家的Call in,主持人總是可以回答老先生老太太聽眾那些光怪陸離的問題,還有賣著能治百病的藥等等的;而這台【美克牌全自動相機】令我印象十分深刻,因為他到底賣了幾年我實在不得而知,廣告詞永遠一樣,但因當時年紀還小且年代太久遠我已無法完全記得:

……這台全自動相機A自動尬片自動送片,閣有閃光燈的功能……有可以看的視窗,厚哩以前攝起來無頭無咖無手的問題攏嘸啊。還有外型美得像跑車之類的詞,另外更絕的是它的贈品,我只記得好像有一堆卻怎麼也想不起,打了電話問哥哥(姐姐居然什麼也想不起,太遜了!),他幫我想起了二樣:有日本進口的珍珠項鍊還有一件高級的毛毯……。電話裡的我們兩個笑翻了!討論著當時其實他很想買來看看,因為他對這麼多贈品實在很好奇;而我記得我心裡的OS是,你這些功能不是再基本不過了嗎?誰要買啊?

抵不過好奇心的我,還是求教了Google大神來找尋廣大網友們有沒有人討論過20幾年前這台奇妙的相機,以及它本尊到底有沒有比跑車還美?更神奇的是,我找不到答案!我居然在Google和各大搜尋引撆找不到它的芳蹤,看來這台【美克牌全自動相機】只能留在我們的記憶和想像之中了!
後記:1.在某篇文裡有找到,當時的主持人是已故電台主持人陳京先生。
    (這個節目由陳京主持,陳京來陪伴著你)
   2.抱歉了歐鄉牛排館的妹妹,我如果有買到,我想我會買來送給妳的。

(圖片來源:栗子咖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