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要獨立

媽媽上星期跟我說了一個故事:

她們小時候從台中搬到台東之後,因為當時的交通十分不便於是幾乎斷了和西部親戚們的聯繫;後來到了她約十七八歲的年紀,她的表姐們到台東來作客,於是他們帶遠來的親戚們到處走走看看。


女孩兒在青春的花樣年華總是好奇如小貓一般,聽說有一處算命先生卜卦挺靈驗,於是就嬉嬉哈哈的去算命。

媽媽記得那算命先生對她的表姐說:「妳將來的人生都有人把你侍奉得好好的,很好命啊!好命。」大家都驚呼著為她表姐開心!

然而,算命先生卜卦是準的,但只說對了一半。

「後來我表姐結了婚生了小孩之後,因為意外導致她的下半輩子無法下床,事事都需要人家照料協助……」媽媽感慨地說。

其實我從來沒聽媽媽談起過她的表姐,聽完這個故事令人不禁難過起來。但人生無常,會發生什麼事又有誰能說個準呢?

常常有人認為女生就是應該要煮飯作菜、掃地洗衣、相夫教字、三從四德、忠貞嫺淑……。為了男生的慾望,時要美豔動人、時要溫柔婉約,時而火辣放盪、時而乖巧文靜,喔~因為時機不好,還要出門上班賺錢,「這個社會當然需要雙薪才能夠支應家計啊,妳以為靠我一個人賺錢夠用嗎?」男人如是說。

這下可好!為什麼我們需要兼備著舊時代女性的傳統,卻還要扛起新時代女性的責任。聲稱著一起共同為將來打拼,那為什麼家事全要落在女性身上?「大家都是這樣的,電視上也都這樣演啊!我哪裡說錯呢?」是誰大家都這樣了?電視演的都是真的話,屎就能當飯吃,我爺爺就是王永慶了!

不要再跟我說女生就「一定」要怎樣了,男生偶爾掃個地不會讓男性尊嚴喪失而禿頭,也死不了人!並不是坐在沙發上當一顆馬鈴薯就真的是好命爺!大家應該是互相尊重也互相分工合作不是嗎?請將心比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