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美麗的鄉間小校-台東富山國小。富原分校

這天我因公要到富山國小的富原分校,本來就聽說這是一間不太好找的學校,
但我想這年代有了GoogleMap會有什麼地方到不了呢?
於是大概看了一下就上山去了。

記得月兒說到了羊肉爐那兒要注意,大概在星星部落的附近
我車子大約來來回回開了有五次之多,我完全摸不著頭緒該從哪一條小路進去
最令人頭痛的是-山上居然連可以問路的人都沒有!!
天啊,我該如何是好?
好不容易看到一個停下車來的大叔,
「請問一下,您知不知道富原分校在哪?」
「我不是這裡人耶,我看你在這裡開好幾趟過去了......」
是啊!!

怎麼辦?繼續找人問好了。
好不容易在山腰的工寮發現一對老夫婦,他們才告訴我在羊肉爐和一間餐廳中間的那條小路開下去就會看見學校了!
帶著一個看到明燈的心情,我走向那條路,心中湧現陶淵明說的「初極狹,才通人」接下來整個豁然開朗了起來。

這是一所好像與世隔絕的學校,好小好靜!
門口的校名好像就告訴了我這是一間歷史悠久的學校。

接下來走進去找到了老師說明我的來意後,我就自己到辦公室去工作
不過我這個一緊張就會出現瘋狂想上廁所的感覺
慘的是,四處張望居然看不見廁所的蹤影,我心想「難道他們都在大自然解放......」
提起勇氣問了一位小朋友,她很熱心的要帶我去,她是要帶我去耶!到底是在什麼地方!?
是的!要經過一小片竹林才能到達在校舍後方的這座廁所,我只能說酷斃了!
後來在通過走道時又發現了他們置物櫃裡有泡著福馬林的青竹絲等等標本,
不過我心裡的OS是,我想竹林裡應該會有活的出沒吧~

這間學校,真的很迷你又很可愛,全校一到六年級的學生加起來不超過二十人,原來要撒校了,但這些山上的孩子的受教權將硬生生被剝奪變得很不方便,所以就還是有這座迷你小校的存在。
我很開心我有機會來到這麼可愛的小學,令我這個鄉下居民又再開了一次更鄉下的眼界囉!


富原分校就在上圖中央的那個山坳裡頭,名附其實的是一所山中小學。
接下來這張是我從山上要下來時所拍的照片,我想看到這樣的景色任誰都會心情好上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