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第三次的上海之旅】- 假期近尾聲回上海收心操 Day9+10

 (上海馬戲城)
8/11  第9天 早上醒來
好整以暇的慢慢準備好要搭11:25蘇州回上海的高鐵
南園賓館離火車站才短短5.4KM
我們10:30就辦理退房請房務叫車
沒想到一等就是20分鐘過去
好吧!現在過去應該還是沒問題


孰料!!!塞車!!
蘇州的車道頂多雙向4線道,還有地鐵正在建
我的媽啊!想急死人嗎?
一到車站連在候車廳在哪都搞不清
趕緊問了一旁的掃地大叔
一家人不顧一切的衝過去
Mia還遠遠在後方叫著「等等我!我真的跑不動了⋯⋯」

當我看到「上海虹橋站」映入眼簾
我真心有種歷劫歸來的滄桑感(淚)
出了站見到周黑鴨
我們廖寶立馬上前買了鴨舌鴨翅回家壓壓驚
2小在姑姑家迷上Let it go
這個下午  我們誰也不想出門
只想留在公寓裡放空好好休息一下
畢竟前幾天操一個有累到
我也把握時間將慘烈又爆笑的蘇州遊記Day7+8呈現給大家
晚上小姑帶我們到韓國區去吃烤肉
店老闆是一位長得很典型韓國人的男子
還很親切的跟我們聊了上海的迪士尼
雖然他的韓國腔重到我們常要他重覆好幾次才聽懂
我看著服務員把米酒倒進壺裡
不由得想起台灣賣土虱的攤子也都會掛滿這種金屬壺
只是迷你了點
思鄉之情由此而生(遠目、風吹)
喝啦,用這種碗喝酒似乎就帶了殺氣
肉就是要給它吃飽飽~嗝!!
在蘇州瘦了  從這裡補回來吧😈

======8/12  上海 Day10 ======
原本8/6就計劃要去看馬戲團的
因為沒有提早很多天訂票於是殘念
這天的票是幾天前買的
但也只剩下最遠的區域
先到徐家匯的港匯廣場逛逛
阿咪真的漸漸大了 有她自己的喜好思想
看到想逛的地方會要求要停留一下
當然她是看到什麼都想買
不過從小就要訓練--
        可以看可以逛,但不是你想要什麼都能擁有。
這次2小也都很配合
整個旅程並沒有演出不如意就倒地暴走的戲碼
搭地鐵來到「上海馬戲城」站
3號出口上來右轉就到了  極方便!
到票口領了預訂的票
原來小姑幫我們用「驢媽媽網站」訂票還能打95折
真是棒棒!
接著就是進來欣賞精采的馬戲
我家那吵鬧Bo才吃完洋芋片就倒頭睡著
花了1百多RMB進來睡午覺  我也是醉了
換個方式想 只要不吵都好~
這裡的場地看了是有些年代的
有些破舊的地方也沒有修繕
不過!他們的表演很用心很精采 超乎我的預期
如果有帶孩子來上海的人 很建議可以把這裡安排進去
觀賞間看到動物們出場做出很令人驚嘆的演出
鼓掌之餘也多了心疼
每每看到表演的動物都會去想像他們在被訓練時一定吃了很多苦頭
而這裡出場的動物們看起來都有被好好的照顧
比如那三隻老虎都很壯碩美麗
奔跑的馬兒也英挺健美
這時候我就會想說--
馬戲團生意可得好一點,讓牠們都能被妥善的照料才行啊!
看完為時2hr的馬戲
慢慢前去安福路上的Mr. Willis 餐館
3年前第一次來上海時有來這裡用餐
對這裡印象很深也很美好
明天就要回台灣了
小姑就說由她作東 請我們來這裡吃一餐吧
烤巧克力好銷魂
然後  她真的太熱情了!
這裡的消費不低 而且她點了很多
幸好2個小的只肯吃白飯
不然姑姑會被我們一家吃垮呀

明天就要跟上海說再見了!心裡好捨不得
原以為10天是很長的旅行
在這樣的笑啊鬧中一天天過去
居然是如此的一眨眼

姑姑看著熟睡的2個吵鬧精 很捨不得他們
我想起了2017射鵰裡洪七公說的一句話讓我很有感
「人生就是在學習一件事-別離」
(我們這台身經百戰的推車也正式讓它在上海除役)
當然也有許多其它的事都重要
而說再見這回事常常令人很傷感
我們一家四口好像昨天才下浦東機場的呀
今天就要整理回去了
誠可謂相見時難別亦難

姑姑別難過啦~
換你回台灣找我們吧!
再見~就是另一個相見的開始
比如我就快要跟學校的那群惡鬼們見面了😭

【上海・第三次的上海之旅】台東上海純交通Day 1

【上海・第三次的上海之旅】上海迪士尼差點熱死冒險之旅 Day2

【上海・第三次的上海之旅】第二天大熱第三天大雨之Day3

【上海・第三次的上海之旅】上海Bus Tour觀光巴士+黃浦江遊艇 Day4

【上海・第三次的上海之旅】無錫 南禪寺 靈山大佛 Day56

【上海・第三次的上海之旅】- 誤上賊船水土不服之 蘇州差點賣鴨蛋 Day78

【上海・第三次的上海之旅】- 假期近尾聲回上海收心操 Day910

-->


   這趟結束,已迫不及待的計畫著下趟旅行。你是否也會這樣呢?讚一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