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日頭自然手作甜點 Sun's Bakery】- 嚐過一次就一直追著她跑


像我這麼美麗的甜姐兒,很愛吃甜點是可以理解的。
(這麼久沒寫文章你一定要開頭就這樣搞?)


這塊派的名字叫做「菇嚕鹹派」
基本上不是甜的點心我不買

定睛一看,有個東西對我招了招手-是九層塔!
    (謎之音:太太,說羅勒是否優雅些?)
哎呀好啦,莎士比亞說就算玫瑰不叫做玫瑰它也還是一樣美好芬芳啊。
有九層塔就是想買啦!


一開始我會愛上這個小攤位,是因為幾個月前
因縣政府委託要寫一篇推廣在地有機農業的文章
(參考之前發表假日綠市集文)

台東很少有人在賣肉桂捲,
路過她的小攤我立刻因為肉桂捲而停下腳步
咬下一口有滿滿的肉桂香氣還綴有些許核桃
紮實卻不失鬆鬆綿綿的口感,
沐浴在綠樹林蔭下,嘴裡也充滿幸福

所有的點心都是老闆美眉-孫小哈親手做的
販售的品項雖然不多,通常只有3.4種
不過每一樣都料多實在好好吃
像這個,鎖在罐子裡的「酒吸布朗尼」
完全"尼如其名",酒吸這二字真不是蓋的
裡頭有蘭姆酒漬葡萄乾和碎核桃
吃完小小一個方塊真是回味無窮
貪心如我,有一次發狠買了三塊
一口氣吃完,居然有點輕輕的頭暈
還好我沒有開車出門,不然應該會有酒駕的危險喔

就是這一顆,完全是我的心頭好
這天和朋友相約在星巴克,剛好小哈提早來擺攤了
我瘋狂的介紹這有多好吃
不愛甜食的鑽石哥說「你應該只是愛它那濃濃的酒味吧?酒鬼。」
什麼!居然被一個酒鬼說我貪酒?
好吧~也許他真的說中了,但我不騙你,大家都該吃看看
它好好食啊!
這盤是「老奶奶檸檬蛋糕」
上頭披一層看來酥脆的糖霜,還有綠綠的檸檬皮屑屑
雖然沒有吃它但嘴裡也滋長出酸甜的口水
下回要買來試試

攤位小巧卻擺設精緻,看老闆美眉沒事時都低頭打著毛線
想來這些襯底的小桌巾都是出於她的巧手
她真的是一位年輕又貌美的小甜心
因為怕太冒犯她,所以不好意思對人家猛拍啦

小攤子在星期六的下午會出現在鹿野的2626市集
晚上則會在台東誠品書店後方的藍曬小市集
每到星期六晚我便會央著廖仔陪我一起去看看小哈小姐今天沒有賣布朗尼

夏日天色晚得慢些,也恰巧日頭甜點小攤來得早些
我們一邊野放小孩,一邊在星巴克的露天座位享用這些點心

我們家Bowen弟弟最近開始吃米餅了
吃得很陶醉,還仔細地拿起來端詳一番

滿六個月的他也許快長牙了
最近口水流得兇,Mia自告奮勇的幫弟弟擦
這樣的姐弟情深照要快點拍下啊
以後應該都是在搶玩具吧......

據說這樣的藍晒圖牆面在台灣已經所剩不多了
心情特好,在這裡拍個照
來吧!夏天,雖然知道很熱,但已經作好準備迎接你啦!


小攤資訊提供:
日頭自然手作甜點 Sun's Bakery

星期六下午--鹿野的2626市集
   晚上--台東誠品書店後方的藍曬小市集
>>臉書粉絲團連結<<


⇓      舒心的甜食,絕對是繁忙生活的必需品!記得幫我按個讚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