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屋賀爺燒肉|職人精神貫注 你值得高質感肉品的饗食款待


「已知用火」是人類一個劃時代的文明起源
食物用火燒烤出迷人美味,是最傳統又直接的烹調方式,我們一家都是無可救藥的燒肉控,年初在中正路上看到屋賀爺即將在這營業,我們掌心都搓到快起水泡啦!
門口的裝潢就非常有日式風情,讓最近被悶在國內的我們也能趕一下偽出國感。
內部的裝飾擺設非常用心,許多小地方都可以看見店家對於這裡想呈現的感覺是很講究的,坐下來仔細看了這裡用的餐具也是非常精美,讓人還沒吃到食物心情就先愉悅了。
先上桌的小缽先提提味蕾
我個人很喜歡這道油醋海藻沙拉,既清爽又充滿海洋風味,很是健康怡人。

桌上雞湯壺中傾洩而出清澈的湯,再灑上翠綠細切鮮蔥更顯甘甜。
燒肉鹽味-嚴選雞丁/櫻桃鴨胸/黑豚梅花
先上一個肉盤前菜,享受烤盤發出滋滋的美好,三種不同的肉品各有其不同的咬勁和口感,共同的是食材的新鮮質感。

主食-「小太陽雞油飯」
這道讓我非常驚喜,用花東晶瑩白米飯,搭配營養生蛋黃再放上爽脆的油蔥酥及海苔,再淋上主廚神祕醬汁,食用前再攪拌,這些食材的組合出鄉間樸實的美味,尤其吃到脆脆油蔥酥時,都會有中獎的開心。
主食-「賀爺蒸燒包」(牛/豬)

主食-「賀爺蒸燒包」(牛/豬)
這個蒸燒包保留了讓我們DIY食物的樂趣,我還很假會地將刈包小烤了一下,組合起來是不是也非常有模有樣呢?
酥脆蒜片 / 酸甜洛神蜜餞
中場出現的小碟,正是為我們轉換食覺的一道小品,別急著把它吃光光,我發現它們夾在接下來的主角肉品中更顯出色唷!
接下來就是主角隆重登場了。
西班牙伊比利黑豚梅花厚切+角切+松阪

美國金牌極黑霜降和牛+牛小排+安格斯牛角切
環肥燕瘦各有所好,和牛跟牛小排放在一起,我可能還是會拿起牛小排,可是和牛等級的牛小排,我可就更加毫不遲疑了!瞧瞧均勻油花分佈的厚片肉,教人在寫文的當下還是魂牽夢縈啊!
還有可愛有禮的服務生會先為我們示範怎麼烤出各種不同肉品的要領,這樣貼心的服務才不會讓魯莽的客人(我們😅)因為太貪吃而把嬌貴的肉品烤壞掉,暴殄天物就太可惜了啊!
除了肉品,也有搭配海鮮唷!我們一組選擇的是鯖魚+北海道大干貝
另一組則是野生大斑節蝦+北海道大干貝
日式蕨餅
職人手工豆花
吃到的這兩道都是崇尚甘美不甜膩,無糖豆粉搭配黑糖揉合在軟棉糖飴中,閉上眼彷彿就要被捲進這份甜蜜的美好。手工豆花也是很讓人喜愛,清爽的口感加上熬煮得適宜的紅豆和少許紫米,一整路套餐下來即使飽到天靈蓋,卻還想要再違章加蓋上去也不後悔

Annie這篇分享的二種套餐各是
西班牙伊比利黑豚
美國金牌極黑霜降和牛
這裡的套餐基本上都是兩人份,不只肉品質感高,份量也十分足夠,推薦給懂門道,會要求吃的品質的朋友。
想放肆喀一下,想慶祝好日子。
就決定是「屋賀爺」了!

屋賀爺燒肉 台東總店
⛩ 台東市中正路281號
☎ 089-3338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