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黑糖肉桂捲 輕鬆DIY|談笑間芳香四溢 Bosch體驗廚房

 

瞧!秀色可餐的不只有我們兩位大美人😆
那顆渾圓肥滿的肉桂捲
透過照片彷彿可以聞到它的香氣

這位有才的美人
她做的肉桂捲色香味指數屬於核爆級
之前做的我來不及吃就被秒掉。
不堪被我騷擾之下,終於有幸搭上她的體驗廚房課程。
由她熟練地依序把粉和酵母等放進神奇小美機
醱酵完取出把麵皮捍成pizza 狀
再來就是最艱難的任務—
刷上黑糖肉桂醬
(到底難在哪?)
冰雪聰明如她,把這種無腦事交給我就對了😂
刷完後輕輕把麵皮如毛巾狀捲起
用細線將生肉桂捲大約5公分截斷
💡小訣竅在這
用刀切的話,切口有擠壓變形的痕跡,也會殘留肉桂醬較不美觀
學到這招我覺得好值得啊!
👏👏👏👏👏
切好放上烤盤
記得給它們一些空間膨脹
醱酵15分鐘後再開始烤
噹啷🎉
看這些小可愛們膨皮又迷人
不小心漫延出來的肉桂醬
也被我「兔」起來吃得乾乾淨淨😋
本次黑糖肉桂捲DIY成功
謝謝巧手的惠茹女神
還有Bosch體驗廚房
帶我做出這麼簡單又出奇美味的甜點
芳香的肉桂卷還在口中
又想預約他們下回推出什麼課程了呢!

以下給大家配方,在家也可以試試唷
黑糖肉桂卷 材料
[麵皮]
中筋麵粉 400g
無鹽奶油  50g
蛋  1顆
糖  40g
鹽  4g
牛奶 180ml
速發酵母 7g
[內餡]
軟化奶油 80g
黑糖 80g
肉桂粉 10g

之後還有體驗廚房的訊息再跟大家分享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