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2019台東好食光】- 在地食材演繹美好食物 豐富健康生活

嘿~你認識它嗎?

它不是木瓜,不是苦瓜,也不是麵包果。
它是台東原生產的木虌(ㄅㄧㄝ)果。
天堂般的果實,蘊涵了多種的營養價值,
是在農業單位苦心經營輔導之下,所採收的豐碩成果。

2019.11.30-12.1 在初鹿牧場舉辦了一場,
由在地食材的所組成的美食草地派對。
生活在台東的你,曾經好好認識我們這片土地所孕育的瑰寶嗎?
快來看看台東縣政府農業處主辦
「2019台東好食光🥬食農教育生活日」
現場不是只有展出,最重要是「吃」
(對不起我膚淺😅)

有好多互動的體驗活動,讓我們親手試試飲食製作
還能把喜歡的好物立馬帶回家~


在美麗主持人俏皮簡單地為大家介紹了今天活動的主要精神後,揭開這場草地美食派對的序幕。

Annie我早已飛奔到各攤位去"伸出魔爪"啦!
馬告可是原住民飲食很具代表性的特色香料
看起來像胡椒,但吃進它有種無法形容的香味釋放
吃一次就愛上

 自家生產烘焙咖啡豆


像皇冠寶石的洛神
看到它嘴裡不自覺湧出酸V的口感,
爽脆的果肉更是讓人想一口一口不停咬下。
(快來人hold住我的嘴~~~)

薑黃入味的雞湯
我是不太喜歡薑汁味的
這冷冷的12月天,活動現場稍有涼意
小小試喝上一口之後,我發自內心的驚呼:
真的好好喝~溫暖而沒有嗆辣刺激的味道,
在口中只有溫潤甘醇回盪,真的超棒!
店家還有販賣真空包,太體貼廚藝不精的朋友(我)😁

識貨的資深主婦也高興地挑選採買著

 嗅得到自然原味的蔬果
鍋內的百菇蔬菜炊飯超對我的味
我不停問自己,剛才為什麼午餐要吃那麼飽??
再給我一碗!!

傳承一甲子的美味
在寶桑路的老字號「柯家蘿蔔糕」
香濃密緻的蘿蔔糕,吃進嘴裡滿滿綻放蘿蔔的清甜
加上古法製的特殊沾醬
辣的醬每次都讓我很糾結~
好辣!但好好吃~(扭)
柴柴你說腫摩辦??
🐶柴:這位阿姨不要裝可愛)

大人忙著吃喝選購,小孩也沒得閒下來
帶活動的姐姐們熱力四射
天氣氣溫不高,但活動現場超嗨,大家都動起來呢!

抽抽樂-來試試手氣吧 


初鹿明峰村有帥哥村長

暖心又飽足的各色料理

不只吃的,也有用的唷

自己動手做茶葉飯糰

炸得酥脆又帶解膩茶香
灑上咊咊叫餐廳的神祕特製提味配料
與台東高質感的米飯,揉成了美味的古早味飯糰

台東出產的米糧-絕品好滋味

最美的食物天然原色


溫補--清燉羊肉

退火--水菓冰品

活動區不只是吃吃喝喝
還有饒富教育食農生活的書籍教材攤位
大人小孩一起來!
培養正確食農文化和健康飲食觀

吃了那麼多好料
我跑來農會攤位DIY打一壺綜合蔬果汁
營養滿點超好喝~瞧奶奶喝了多滿意!
(這位太太!是食材好,隨便怎麼加都好喝好嗎?)


 全家出遊在草地上愜意地享受自然薰陶

牧場裡還有許多和可愛動物互動的地方喲

2019年12月初,在初鹿牧場舉辦的這場
「食農教育生活日」
在天清氣朗的周末
把全家人帶出門走走,
有吃有喝有玩,穿插互動及音樂性質的表演
讓參加的朋友們都渡過了有意義又歡樂的一天。

左----右
(我)/活動計畫林總監/農業處許家豪副處長/優質商家/美麗主持人秀秀

感恩我們居住在台東這塊淨土
感恩有許多為農業和食物健康安全盡心的小農和商家
也感恩默默付出的台東縣政府農業處主辦
能結合食材特色和親子與自然共遊
策畫了這麼棒的活動!

深深覺得~現在的活動,和以前很不一樣
不只流於制式宣導的單向呆板
而是像上述看到的那樣活潑有趣,還有數不盡的好康!
台東人---
免門票😍免門票😍免門票😍免門票😍免門票😍
讚吧!?

也許你沒參加到這場,
請不要錯過之後舉辦的相關活動了!

用行動照顧健康,也支持在地小農。
也可以持續Follow我們,
我會告訴你接下來的好康哪兒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