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雜記・廉航機票訂錯退款辦法】- 人有失言馬有失蹄 大嬸有失智 分享Scoot 訂錯成功取得代金券心得 Change Your Flight

前篇「馬爾地夫遊記Day-5」講到我在訂回台機票,在從新加坡轉機那段發生蠢事令我懊悔不已!!
簡單來說就是:
我以為2段都是Scoot航空公司就會直接幫我轉機,但事實上我必須領行李入境新加坡,再出境再重掛行李這樣,所以只有不到2小時的轉機時間在樟宜機場完全不行!
好啦,很笨對不對?不經一事不長一智,相信旅行老鳥一定把我笑翻了,但如果你和我一樣飄著菜味的話,請在訂票前要確認再確認喔~

這裡有一個網站,可以透過它申請到部份的代金券,讓你使用在下次的飛行喔!如果成功了的話也是不無小補的😅

Change your flight 繁體中文網站:
http://www.changeyourflight.com/zh-tw
合作的航空公司有:
酷航(Scoot)/ Tiger Singapore
Other Airlines 、 Alitalia 、Estonian Air 、 Easy Jet、 FireFly、Iberia、Jetstar、Ryanair、airlines.TG、Transavia、VuelingVolotea、Wizz Air、airlines.ap

以下用我的慘案作為案例
繁體中文的頁面很簡潔,先找好你要退款航班訂票代號
資料輸入後就會跳出你的預訂內容,這裡先看綠框處,絕對不要傻傻地選那裡啊(衝出搖雙肩)!
右方紫色那裡是「可退的最高金額」但通常不太會全部退給你就是了;我爬過文有人說,他們會依照多方考量,比如說出發日期的長短或航班/地點熱門程度⋯⋯等等等的,anyway!總之就只能交給他們決定!
紅色那裡是大重點!請輸入「你希望可以退得的金額」,各位,這裡不是許願池,所以請認真理性的來寫~OK?
退款金額不可能高於可退金額,但放心,這有點像買東西討價還價,第一次申請不過,還可以再提出,再提出⋯⋯直到公司覺得你提的金額合理,便可通過得到代金券!


我第一次不太懂,就呆呆地寫了4X130=520 (新加坡幣)約台幣11500
幾天後來信,結果當然是被打槍了。

經過幾次來回,最後我得到的是~
噹噹~4x80 =320 (新加坡幣)約台幣7300
有注意到前面圖的綠框框裡嗎?如果我選了最下方可能性只有1顆星的選項,我還少領了24新幣!這可以買一件上衣了耶!!(大嬸魂又現🔥)
好的,其實我在申請時離實際旅程還有半年,所以我成功拿到4張SGD80的代金券;小孩的部份他們就掛在我的名下了,否則也不能以他們名義訂機票。

喔對了!每張代金券上面都是有名字的,訂票時乘客非本人是無法使用的喔!!
以下分享我成功使用了代金券,抵扣大阪-高雄的機票費用:
在酷航網站訂票,輸入所有旅程需求訊息後,在結帳時不要錯過Voucher這裡!
輸入代金券編號,按擷取!
Bingo!!折了6573日元~~整個很開心!
是說我也很阿Q,這本來是我自己的錢耶~好啦,能拿回來真的要偷笑了,不是嗎?人生就是要看開一點才自在啊。

過程中我遇到一點小問題,就是:
不管我怎麼輸入編號都被拒絕,後來發現名字的大小寫是有差的!!!
每個空格,每個-,大小寫都要跟代金券上一模一樣才能使用,之前我看過論壇還有人上去賣代金券,那真的很不OK耶~~大家可要小心喔!再次強調~非本人是無法使用的。

好了,我的介紹到此,還是真心希望大家不要用到這網站,但切記訂有轉機點的機票前要先確認,不要衝動啊!

下方再提供網站連結
Change your flight 繁體中文網站:
http://www.changeyourflight.com/zh-tw

如果覺得有幫助到您,請不吝幫我這小小的粉絲團讚一下唷~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