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傳家水煎包】- 香傳美味雋永小食

==============2018.07.04更新============
他們已回到家鄉大武繼續為鄉親們服務囉💗
不用懷疑!
它跟看起來一樣好吃!

這是位在花蓮自強路上的傳家水煎包
不在市區小吃林立的中心地帶
但時間一到,便有知口味的人立刻出現報到
龜毛的老闆娘對小事情超堅持
發酵適宜的麵團
厚薄剛好的餅皮
鮮嫩翠綠的韮菜
爽脆可口的高麗菜
還有其它一起拌佐的配料
都以完美的比例一起包進去
你瞧瞧那餡料都要滿溢到外頭啦
我發誓在我拍了之後老闆娘絕對沒有再撥任何一絲回去
我敢拍我那單薄的胸脯保證
接著她用那巧手完美的將餡料給包覆在薄薄的麵皮之中
瞧那一顆顆圓滾滾地排排站好 ~ 實在太可愛啦
噢~~右下角那顆不是煎包,是老闆娘
她認真的樣子太迷人了
我個人覺得她絕對比這盤可口!
但抱歉,她名花有主了(攤手)

接著就是我期待的下鍋
人家說「沒看過怎麼煎煎包 也吃過水煎包」
(這到底誰聽過??)
咱們來看看煎包是怎麼從圓圓包變胖嘟嘟包的吧:



特別請老闆鏟一顆起來給我拍煎包那「煎恰恰」的屁股
我的老天鵝 它根本就那裡呼喚我了!
左邊是韮菜口味  右邊是高麗菜口味
剛起鍋的滋味真的是讚到併軌
咔滋咔滋的恰恰屁股 另一面還吃得到軟膨的麵皮香
中間餡料香甜飽滿
還飄著令人懷念的古早味

話說闆娘芝芝的媽咪30多年前在台東大武鄉就賣著這樣的水煎包
為了不讓這個美好的口味消失
她勇敢的在第二個家鄉-花蓮
將這個好味道傳承並分享出去

很酷的是 這是我第二次造訪
每次都在下午3:30 老闆在ㄊㄨˋ第一鍋起來時
就有人過來等了
通常我吃東西是不加醬料的
但我知道有些人不加醬吃不下去(斜眼看廖仔)
這個辣醬就好吃啦~
很有畫龍點睛的驚喜感唷
店裡也能買到闆娘熬煮的紅茶和美味豆漿
她很得意的說這是我精挑細選的好茶葉
「我才不用便宜的劣質茶葉」
吃得安心hen~重要啊!

轉身看到一個價目表我噴笑出來

 原來她把幾顆多少錢全寫在牆上
「唉唷~這樣我和客人都不用算,多貼心啊!」
喔!哈哈~說得也是啦!

料多實在只要15元
目前還有買5送1的優惠唷
他們的營業時間是:
要體會這麼美好的滋味 只能請你現場瞭解一下
給你一個建議,愈早去愈好
很快就賣光啦!

花蓮 傳家水煎包 FB連結
地址:花蓮縣吉安鄉自強路215號
(雖然是吉安鄉,但明明離市區超近的說)
預約電話:0905-522449
(有約有得吃,沒約就憑手腳快囉)

     雋永的小食,美味最能深入人心,幫我讚一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