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第三次的上海之旅】- 誤上賊船水土不服之 蘇州差點賣鴨蛋 Day7+8

江南水鄉  原本我也以為此行能像水面一樣平靜美好

一切就從check in之後開始說起
在無錫的哥哥很熱情的開車載我們一家四口到蘇州
先到下榻的南園賓館放好行李
我們5個人一起出發前往今天預定好的行程
「拙政園」 四大名園之一
這是蘇州排名Top1的必去行程

太熱門的地方根本找不到停車位
一個男子攔住我們說這裡停車只要十塊錢
我們停好就準備走了
他說:「你們進拙政園買票要等好久
我們這買票打折還不用等呀!」
聰明的你們應該知道~事情就要發生了

哥哥說:「你們票這麼便宜沒問題吧?」
男子:「我們這是立案旅行社還有合同的,沒問題」
「這時節去拙政園荷花都謝了不好看,
建議來水鄉要坐船,坐了船再去定園瞧的也是亭園風景」
又是好像被洗腦似的   我們付了330RMB
便由他帶我們過去

別笑我們貪心 主要是你看下圖那排隊的人潮
我就是信了他的話才傻傻的跟他走
這是我對拙政園的第一眼 也是最後一瞥
我本來以為是要由他帶我們進園
一個快速通關的概念
錯!!
拐了幾個巷子他帶我們進了一個巴士點
說:「先去坐船,三分鐘就到了。」
有個看起來就像軍人轉當教官的GY臉男人上車
說「我是你們今天的領隊⋯⋯」
等等!領隊??我們進了什麼旅行團嗎??
教官的聲音很有磁性也很會講述用詞很典雅
不過很兇 還會罵人@_@
3分鐘呢??
放屁!!!明明快20分鐘才到渡口
我本以為是大辮子女孩搖櫓那種詩意的小船
放屁!!!你看下圖那是什麼沙丁魚船
這樣一人要80塊??
沿途是有些景色
但太擠了 還因為去洗手間太慢上船
導致我們5個人被發了5張小板凳坐在走道 
讓我完全無心拍照
領隊講著講著就講到了絲綢和珍珠粉的好
我警覺--要賣特產了!!!

船開沒多久就掉頭
頭東開始販售風景撲克牌=.= 這怎樣
再次上車我發現怎麼空位變多
不去想太多
結果這次坐了好久 我居然睡著
可能過了半個多小時 要下車了
說好的定園呢?? 拷夭!這裡是購物站!!!!!
                                    
我們3個大人對看了一下說 「我們是說什麼都不會買的!」
就在裡頭瞎晃起來 後來決定--逃跑好了!!
問來問出去找不到出口
後來好不容易出來了   更!!我們的推車在遊覽車上
司機也不知去向了 
於是等了又半個多小時 門終於開了
傻B團員們魚貫上車 廖寶一個箭步衝上去拿推車
教官在門口發現了我和2小
問:「咦?你們什麼都沒選到呀?」
我「是呀~」😖 (別再說了)
「呃,我們趕時間不去定園,先走了byebye」
攔了路邊的黑車  我們頭也不回的走了!!
被他們浪費了整個下午什麼也沒玩到
快餓死了! 來到知名的趙記酒樓
這時才5點 成了他們第一組客人
知道我們是台灣來的也很親切的推薦口味較清淡的菜肴
3人如歷劫歸來一樣聊著今天的蠢事也笑到不行
「來大陸這麼久,這事還頭一回遇過!」哥哥說
唉~跟著我們玩還能少什麼怪事?
為了彌補今天下午的空白
開車來到金雞湖商圈
這是人工湖 大得不得了
不由得佩服起大陸的執行力和效率
能硬是造出這樣的人工湖也只能說特牛逼
回飯店小姑打來
「我忘了跟你們說,如果有人要賣你們票什麼的
   千萬不要買啊!會被帶去購物站且什麼都沒玩到。」
「我們已經領教了」
「⋯⋯⋯⋯」
哩那A毋卡早共啦😓
好了!這就是誤上賊船之第一天


======蘇州第二天開始======
昨天幾乎是被浪費掉的
今天預定也只有同里古鎮和寒山寺2個點

廖寶今早事情特多花了很多時間在聯絡工作
我因為感冒又累也沒睡好 嚴重落枕頭幾乎不能轉動
躺在床上一直不太想起來
愈來愈不舒服拉了肚子 又覺得想吐
眼看已過12點  他們三人整裝要出門
我心裡吶喊著「我好想在飯店休息啊」
相信沒有我的話他們一定哪都不會去了
也只好硬努力爬起來
蔣緯國故居
走出房間 天清氣朗 溫度回到幾天前的熱
我們住的南園賓館有些樓是具有歷史意義的
進了路邊的同得興麵館
我愈來愈不舒服 一口也吃不下就跑去廁所
拉到一個昏天暗地
我從來只有便祕苦是不烙塞的
一直自豪的鋼腸鐵胃居然在蘇州括約肌失守
(抱歉噁心了)
我真的很想回飯店 嗚嗚嗚⋯⋯
因為同里很遠
我們搭地鐵過去再換公交車到達時已是下午 3點多
地鐵一出來也是有許多攬客的人說
要載我們到同里只要10元門票還打八折
會再上車才有鬼!!
我們廖公子不喜歡大眾運輸
但這次他居然都選擇地鐵
因為----被騙多了也是會學乖的!
到同里地鐵出來轉搭725線公車 到石牌樓站下車即可
還是一樣 處理搶推車事件就快飽了
來到售票口 
「現在16:10我們17:30閉園你們要進嗎?」
我⋯⋯我⋯⋯
廖寶帥氣的說「你很想來就進去吧,都到了」
感動💋  因為進去一人要100RMB
點評說這裡需要玩一整天
深知這一小時我們是走不完的
於是把握時間在最近的「退思園」裡好好走走拍拍


 小公子怕推車被搶 說什麼也不下車
我在這古宅邸裡流連了好久
看他們每個小細節
幻想古時候生活在這裡的人都在做什麼
這些山水造景也真不是蓋的
真的讓我們差點迷了路
所以射雕英雄傳裡的陸家莊
讓人走不出的奇門五行莊園好像也有那麼點可能
逛園子時 我還是很不舒服
隨時有要奔向廁所的可能
忍住!我忍!!
真心覺得我前世應該就是古中國人什麼的
就是對這些老宅院很有興趣
看了我身邊的廖公子
覺得他上輩子應該就是只會逛青樓的紈袴子弟
問他「你有沒一種回家的感覺」
 「⋯⋯」
趕在5點前我們跑回門口處
回公車亭的電瓶車5點就要停駛了
幸運地搭上最後一班回去
回地鐵的巴士擠翻天
弟弟也是就這樣給他睡昏了

別忘了還有寒山寺在等我們
雖然知道它5點就關門
但我猜想這種名勝就是到此一遊的概念
不用買票進去拍個照就好

出了地鐵居然攔不到車
問了路人說不算太遠也就走過去
一路上問的人都很暖心
仔細的指點了我們方向
到了寒山寺我的身心也都寒了
此時晚上七點半又餓又累
我的臉很兇?
你該看看我家咪姐⇩
再過十年她如果也蹲下來拍這種日系不良高校女照片
我可能就要很擔心很擔心了
撐著一切不適  逛了一下門外大街
遠方看到有台計程車開過去可能會回頭
我使盡吃奶的力量拔腿狂奔
果不其然!!它回頭了,我攔到了!!
上了車,我們一家人的眼淚都快流下來
回飯店旁看到撈王就衝進去瘋狂亂點
睽違3年的美味我也顧不得現在的腸胃可能還很脆弱
先吃再說!!
幸好今天我還是撐過來了
如果因為我不舒服讓一家人今天虛度
我也會很難原諒我自己的😔

在蘇州這二天
簡單來說就像我的下的標題
第1天誤上賊船
第2天水土不服
最慶幸的是沒有去賣鴨蛋 感謝上天


【上海・第三次的上海之旅】台東上海純交通Day 1

【上海・第三次的上海之旅】上海迪士尼差點熱死冒險之旅 Day2

【上海・第三次的上海之旅】第二天大熱第三天大雨之Day3

【上海・第三次的上海之旅】上海Bus Tour觀光巴士+黃浦江遊艇 Day4

【上海・第三次的上海之旅】無錫 南禪寺 靈山大佛 Day56

【上海・第三次的上海之旅】- 誤上賊船水土不服之 蘇州差點賣鴨蛋 Day78

【上海・第三次的上海之旅】- 假期近尾聲回上海收心操 Day910

-->


   蘇州沒有不好,可能只是和我八字不合。幫我讚一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