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第三次的上海之旅】- 上海Bus Tour觀光巴士+黃浦江遊艇 Day4

這天的行程原本預計要去上海馬戲城看馬戲團表演
昨晚睡前把鬧鐘調在7點
想說前幾天人這麼多
我先來訂個票好了
拷夭!這個禮拜的全都完售了!!
上海到底⋯⋯😱


早上起床已是9點
廖寶驚醒說「啊不是說要早點起來?」
「放心,馬戲團沒票」
「⋯⋯⋯⋯」
好吧!今天把後面遊江行程對調也行
我們就走freestyle路線

決定參加一次上海觀光巴士
坐地鐵1號線到人民廣場站那裡的巴士總站
一位看起來忠厚的先生先用英文向廖寶打招呼問他是否參加Bus tour
廖寶一個??表情
我感覺小哥在考慮要不要轉香港話時
我就衝過去說了普通話
解除了這場莫名其妙的危機
他問我們要不要順便買遊江船票
當然要!我還在想要去哪買咧
「好的~這樣的組合是一個人300,
   您寶寶還小,2個給您算個200一共800塊錢。」
「可以刷外卡嗎?」「可以的。」
付了錢  上車。

 Mia一上車就衝到上層
「Yeah~樓上有位置」
2秒後我就知道為什麼沒人坐樓上
沒空調!!!!
立馬再衝下來
樓下每個人都用一種神祕的表情看著我們
然後,是滿座的。
嗯哼~幹得好!
沿路用耳機聽著導覽一邊用小風扇試圖降溫(無濟於事)
再一邊揮著汗欣賞其實已走過許多次的街道
但卻是第一次用高一點的視角來看它
遠方出現東方明珠   外灘站到了
我們決定先下來走一走
(阿咪有點累了)
白天的外灘景色就沒有那麼眩目
再回頭看那些異國建築之美對比記憶中的夜間景色
頗能聯想濃妝淡抺總相宜的形容

路邊買個老酸奶一瓶15覺得不便宜
但喝起來出乎意料的好喝
接著換坐藍線巴士到東方明珠站
這趟出發前聽朋友說塔上的透明地板太刺激了
所以我們決定這次也上去試試
結果
誰來告訴我這麼什麼情況???
排到我們可能都明年了
算了,去旁邊的商城亂走亂拍吧
環形的天橋拍不出來
那就拍拍可愛的我吧~哈哈哈
2隻睡得差不多
我們也快到約定的17:30去等車要去坐船了
在等的時候廖寶站在上海Bus Tour工作人員旁
聽他一邊攬客 說:「車加船一人150」
等等!!1人150 我們即使4個人都算也只要600元
請回想一下~~我們付了800  八百元!!台幣3600耶
晴天霹靂般  我們被坑了!!
一邊還在盤算著怎麼回去找收我們錢那個人怎麼算帳
一邊我還孤狗著要用什麼管道申訴
剎那間什麼遊興全沒了
我不敢相信看起來那麼忠厚的小哥怎麼這麼壞!!

接駁車來了
另一位先生下來說「下午5:30遊艇的乘客請這邊」
一群人被他一一趕走 我過去問他說可否上車
他說這是高檔的私人遊艇船一人三百
Show出我買的票
「好的~你們上車吧。」
口合 😆口合😆 口合😆 口合😆  口合😆  口合😆 口合😆
好啦,我誤會你了啦小哥!
又開心的搭上接駁車
車上只我們一家東方面孔
連鬧事姐弟一共才9人
車子開到上海文華東方酒店 從旁邊的遊艇會走下去
小碼頭停的都是精美的小艇
上了船原本有點不太好意思像劉姥姥進大觀園那樣肆意拍照
後來想想,到底在ㄍㄧㄥ什麼
就卯起來拍了
這時快日落 黃昏的江上微風徐來真的涼爽又愜意
加上開船的是個小帥哥 整個爽度更是倍增
看著遠方遊江船上滿滿的人
Thank God !
幸好這個美麗的錯誤讓我們可以離開嘈雜的觀光人潮
就這麼短短的一小時也好
 不懂事的小孩還問我說
「媽咪,我們為什麼坐這麼小的船?我想去坐那個大的。」
我感覺2位船員失笑
「憨囝仔!大漢哩丟災啦~」

回到凡間 我們再換搭紅線要前往新天地
其實我本來以為我們廖公子會想要打計程車過去
「這巴士這麼貴,不坐他個回本怎麼可以?」
哈哈哈,我們就這樣一路叩叩叩到天黑,到了新天地
這裡出沒許多打扮時尚的男女
就我們各推著娃娃車份外格格不入
晚餐吃的是很一般的「一心豚」拉麵
廖寶說他不很餓
但亂點一堆燒烤也是吃了370RMB作收
累了一天回去
我一直在想一件事:
為什麼巴士總站的那位小哥問都沒問就直接給了我們300元的套裝?
為什麼我們連詢價和議價都沒有就刷了?
如果我們知道有便宜的行程我們還會買貴的嗎?
好滴這不止一件事
但我猜測出唯一的答案應該是--
那小哥應該有瞄到我們廖阿哥不小心在腰間露出的皇家金牌吧!

然後巴士下層是全上海最冷的地方
我重感冒了!Fxxk

-->

【上海・第三次的上海之旅】台東上海純交通Day 1

【上海・第三次的上海之旅】上海迪士尼差點熱死冒險之旅 Day2

【上海・第三次的上海之旅】第二天大熱第三天大雨之Day3

【上海・第三次的上海之旅】上海Bus Tour觀光巴士+黃浦江遊艇 Day4

【上海・第三次的上海之旅】無錫 南禪寺 靈山大佛 Day56

【上海・第三次的上海之旅】- 誤上賊船水土不服之 蘇州差點賣鴨蛋 Day78

【上海・第三次的上海之旅】- 假期近尾聲回上海收心操 Day910




   喉嚨爆痛加鼻水共共勞還是要寫完,讚一下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