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親子自由行】— 札幌一日遊 白色戀人公園 北海道神宮 8/4 Day5

昨晚就已計劃好
今日一早就來二条市場吃早餐
我們問彼此「真的有辦法吃生食丼飯當早餐嗎?」
後來想想 — 拼了就是!

昨晚有路過這裡已經休市
今早的氣象完全不同
有新鮮豐富的海鮮
當然也有很滿足我這觀光客眼睛的帝王蟹
每隻都大到令人驚奇
我不斷的在盤算著 >>想要買回家煮來吃<<
反正住的地方有料理用具 (我們在札幌很棒的BnB)
幸好我還算清醒沒有被這可怕的念頭沖昏腦袋
選定網路很多人推薦的「大磯」餐廳
入座後迅速點好我要的 海膽+鮭魚卵+紅鮭刺身 三色丼
廖仔則是想吃 海膽+鮭魚卵+帝王蟹 三色丼
很多人不禁想問
你們倆夫妻吃得這麼澎湃
小孩吃什麼?
解答:白米飯
很可愛的兒童增高坐椅
但這二位誰也坐不住
認識這對姐弟的都知道
他們就愛吃白米飯啊
所以,到了日本
幸好米飯這件事是沒有困難的
但觀光地區果然好樣的
一碗白飯要台幣快50元吶!
上圖為今日高膽固醇早餐大合照
一共要價 7230
還擔心敢不敢吃咧?
吃它個盤底朝天差點連碗都舔了我說

了卻了吃海膽丼飯的心願後
帶著滿足的心情來到離札幌市區約半小時車程的「白色戀人公園」
還沒進去就看起建築得很大器的城堡外觀
入園後剛好看到整點有音樂和偶人遊行唷
超大棒棒糖


少女就是想吃甜滋滋的冰淇淋
遊園小火車
坐在我前面車長導覽員大哥
沿途用著熱情又有吸引力的聲音介紹著一旁的景物
然後我和Mia用甜美的笑容鴨子聽雷
阿Bo呢?
他用什麼語言講都一樣啊~哈哈哈
可愛的遊園辨慶小火車
2歲以下無料唷
園裡有許多這樣的迷你小屋子
Mia 和Bowen開心的悠遊在各個屋子
然後所到之處都變成尖叫屋 ="=
阿Bo很愛戴帽子
長眼睛沒看過這麼愛戴帽子的小朋友
他那頂陳雷草帽壞了
還硬是拿我的去戴
這張照片讓我想起小時候我爸常罵我的---
「蒼蠅戴龍眼殼」....

這白色戀人公園真的很觀光客景點
然後我們居然笨到在這裡買白色戀人餅乾
結帳時才知道沒有退稅!!!
「Tax free ?」我問
「No!(囂掰)」店員回
 沒退稅?????當下只想退貨!!!!!
但我還是默默的結帳走了  (弱)
請大家告訴大家
白色戀人去機場買就好蛤~~~~Q_Q
下一站來到「北海道神宮」
廖仔在第二天問我說
怎麼沒有去神社,這樣就不像去日本旅遊啦
這位大哥沒有參加行前說明
因為他堅持不聽我講行程
他說「你只要告訴我下一站去哪就好」
然後他就問出了這麼不入流的問題

我喜歡每次到神社洗手的部分
感覺要洗去塵世的俗氣 
用心靈和神明有明淨的相通
阿咪第一次到神社~洗個不停
誠心的祝禱
這張是Mia用相機幫我拍的唷
光線是暗了些但有對到焦
我要好好培養她
不然都沒有人要幫我拍照
(斜眼看廖仔)
Mia幫Bo拍的特寫
好啦 其實廖仔也有幫我怕了幾張
但就一直覺得我是順便入鏡的..........
這裡好謐靜好美
這倆小玩得不亦樂乎
我也流連在這安祥靜適的氛圍之中
近距離欣賞烏鴉
比一般的鳥大隻     Mia看得好入神

離開神宮已是傍晚時分
我們回到札幌市區準備去覓食
唷,鬧事一姐已睡!讚~
有鑑於早上吃了很狂的早餐
我們想說今晚隨便吃就好
有志一同的選擇了——吉野家
他們的豬/牛肉丼飯和台灣不太一樣
多了蔥花和生蛋可以拌
在還沒加上配料前先把肉和飯給小孩吃
他們直呼:還要吃!
哈,我也記得我人生中和吉野家第一次接觸時是多麼感動啊
去狸小路逛第二回合後
路過街邊的燒烤居酒屋
發現咪又睡著,
我們決定來體驗一下他們上班族在下班後的樂趣
一坐下來 旁邊的人都直呼二姐弟好可愛
也一直逗Bobo玩
就在我們點了二杯啤酒 菜也剛上時
大魔王就醒了!然後在她不停的哭鬧之下
全部的人都嚇得不知所措
我們再次蒼惶逃離這家店

狼狽的結束本以為悠閒的宵夜
回到家把小孩都哄睡
我繼續很賢慧的修理Bowen的帽子
幸好我有帶針線出門,太睿智了我!
好的,今天只有二個行程
還是無敵的累!
帶著二顆不定時炸彈就是要比他們更有威力才鎮得住啊
我今天又升級了

晚安Sapporo的第二夜~

     去遊玩很累,寫遊記也不錯累啊!幫我讚一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