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親子自由行】— 旭山動物園大驚奇 札幌市初見面 8/3 Day4


昨天夜宿旭川 (8/2 Day3)
早上起來吃了前一天晚上去超市買的麵包和優格
大口喝了北海道鮮奶
基本上有了小孩 出門遊玩動物園這行程是少不了的
今天就整理個好心情依計劃前往旭山動物園連結)


說到動物園台灣也有
只是這裡可以近距離的看到企鵝
一定要讓這兩姐弟親眼去看看的啊
阿Bo在這裡駐足好久不肯離開
 不止企鵝,還有悠游自在的海豹
這兩小看得目不轉睛
(其實媽媽也看得很開心)
離開寒帶生物區
還有這些可愛的動物們
有野狼,長頸鹿,老虎,北極熊⋯⋯等等許多動物好朋友
那隻雪鶚 活脫脫像是從哈利波特的小說中飛出來似的
不是親眼見到很難說出牠們透露出的仙氣
(用這個角度看河馬還真酷!)
忍不住要聊一下這個河馬
有收看過前二集巧虎大驚奇介紹河馬單元的爸媽們都應該知道
河馬大便時
會用牠那短短的尾巴
像雨刷開到「緊砰」的速度那樣把自己的屎噴開來占地盤
這旭山動物園又是非常貼心的讓遊客可以近距遠接觸動物
於是⋯⋯悲劇發生了

開心的咪咪很靠近河馬欣賞牠
一旁的管理管發現河馬的屁屁在準備動作開始時
立刻請遊客快點讓開
而我們Mia走避不及⋯⋯
就這樣,體驗了她人生難得經歷的
被河馬的屎噴到!!
口合 !口合 !口合 !口合 !口合 !口合 !
我們真的是要笑炸了!
以正面積極的角度來看
全球幾億人口有多少人可以被河馬屎「ㄗㄨㄚˇ」到過?
你有嗎?你有嗎?
啊哈哈哈哈~~~
沒事沒事,讓我們繼續走下去
廖仔很喜歡這群看起來很像大狗的狼群
他們群體移動時真的很帥氣
很像準備要去打群架的FU  有殺氣
我則是喜歡這依偎在媽媽身邊的小鹿
 阿咪一直問我為什麼長頸鹿一直看她
(我想牠應該是在看一個被河馬屎「ㄗㄨㄚˇ」到的小孩)XD

等待小孩的奶爸
肚子餓了,隨便在裡頭的餐廳買了咖哩飯和烏龍麵
味道普普 但依舊勝過昨天吃到的拉麵

再逛了一下就出發前往札幌
開了近2小時的車
看到電視塔了!
Hello Sapporo
緊接著我的工作就是要找到在札幌要住的地方
也是在Airbnb訂的 這回要住三天
因為它在網站上看到很漂亮
所以我很期待~

號稱有郵差般找地址能力的我
居然繞來繞去找不到我們的住宿地址
隨著時間過去我愈來愈急
有人又開始更不耐煩
「我就說過,訂一般的飯店,你看現在要怎麼辦?」
我只好又開始用著我的三腳貓日文+英文來問路人
連續問了三個路人,後來給我問到一個年輕的型男
原來就在轉角處便是了

噹啷~~映入眼簾的外觀就已經讓我開心不已
一棟很新的現代化建築
迫不及待的衝進去 依照房東指示打開密碼鎖
從郵箱取出鑰匙
立馬飛奔去隔壁巷子跟在車上不耐久候的老廖邀功
「我找到了!看起來超讚的啦!」
他又是一臉不看好⋯⋯
後來從進大門再到打開房門
我們
    心
        極
             啦
                  !!

瞧那美麗的客廳,服舒的床
還有個小陽台(這次在一樓沒有掉下去的疑慮)
回頭看玄關
一扇門打開是直到天花板的鞋櫃
一另扇是舒適乾淨的廁所

再來是我最興奮的東西--洗衣機!!!!
天啊,我真的太開心了
立馬拿出這二天的髒衣服
洗它個一乾二淨還可以晒得很速西
看它浴室還有乾燥功能
第二天我洗了牛仔褲 晒在浴室開乾燥
隔天早上乾乾又酥酥  真是樂歪我了
太太們聽到這裡有沒有體會到我真是打從心底的Happy
床舖的另一道牆壁打開還有一個衣帽儲藏間
我也很自然的把所有行李放置在這
再凌亂也關在這裡不會影響我們的活動
讚!!

好啦,再開心,還是要去填肚子的
看了一下地圖
著名的「二条市場」就離我們走路不到5分鐘的距離
整裝後再出發
出門時看到同棟的鄰居在等電梯
我整個驚呆了,無語了⋯⋯
好帥的小鮮肉!!!😍😍
白淨帥氣高佻 一身整齊西裝
活脫像日/韓劇走出來的美型男子上班族
這間公寓太完美啦~~~~(旋轉灑花)

瞧我滿面春風踏著輕快的腳步要去吃晚餐 嚕嚕嚕~
大約五分鐘就看到市場裡的「大磯麵店」
所點的拉麵和牛筋飯味道都中上
拉麵依舊完勝昨天的富川製麵所
(是有多氣這樣?)
Mia和Bobo應該也餓了
狂愛他們的唐揚雞 也扒了好大一碗飯

吃完接著動身前往狸小路
我們就在麵店的對面小巷裡看到了狸小路的身影
以一個跌倒般的距離  我們就到了狸小路
恰好八月是他們的啤酒祭
廣場上滿是人潮在這裡開心的喝著酒
但也不會過於髒亂吵鬧唷
真是佩服日本人的自制力!
萬惡狸小路!我來啦!!

大家都會在藥妝店裡大肆購買
身為台灣好媳婦的我以勤儉持家沒有怎麼亂買
所以把需要的東西買一買我就閃囉
 在札幌的第一夜 來張全家自拍照吧~
Bo哥這表情挺經典XD
 回家的路上還看到夜晚散發美麗光芒的電視塔
在街邊路過一家小小的迴轉壽司店
廖仔硬是想吃幾貫壽司 
尤其他到現在還沒吃到他朝思暮想的海膽
更是說什麼也要買外帶回家


快到家的路上 廖仔用手肘推了推我
「你看你的小鮮肉帶七辣」
「什麼!?」
真的是他!!
當下我只想推著我兒子去衝撞那長的不怎麼樣的女生  XDDDDD
(冷靜啊太太~~)
好啦~一天的奔波(鬧劇)結束
把孩子搞定就是可以小事喘息的片刻了
老廖吃著壽司喝啤酒
我也溫了一壺清酒小酌一下

「怎麼樣,今天訂的這間應該可以洗刷前天訂到沒冷氣房間的恥辱了吧!」
「嗯,這裡真的是不錯!」廖仔說
(如果你不知道我的Day2發生什麼妙事請看這裡北海道Day2

晚安Sapporo的第一晚

對了,還沒註冊Airbnb的可以點這連結,可以拿到850元的旅行基金唷^_^
Airbnb 連結領850旅行基金

     旅行就像人生有很多未知啊~幫我讚一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