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尼伯特風災】-台東空前的巨型災難 災後所感


相信台東人今天都渡過了非常難熬的一天!
打開臉書和LINE,群組裡互相傳遞各區災情,也互報平安
看著一張張的照片,震驚、難過在心中迴盪著
也為幸好沒有聽到太多生命的災害而暗自慶幸著。


我也沒有想過住在大樓裡的我會遇到家裡淹水這回事
這夜風強雨驟,讓雨水隨著強大的風勢倒灌進窗戶的縫隙進來
從凌晨4點清理積水直到天明
坐下來休息滑開手機才發現這種事不只我一人
有天花板塌下像瀑布的,有玻璃破掉只能逃的
更多更多的是-鐵皮屋頂整個掀飛的!要逃哪去?

臉書有關台東地區的社團已經有許多熱心的朋友分享好多誇張到烙誒孩的照片
也有些網路新聞有很多台東滿目瘡痍的照片
〈蘋果整理連結〉
早上在吃早餐時,就接到外地朋友的關心訊息
他問:「台東看照片那麼慘,新聞怎麼都沒什麼報?」
我回:「誰在乎台東發生了什麼事?」
沒錯!誰在乎台東你發生了什麼事???

有人可能會質疑,真的有那麼誇張嗎?
風有大成那樣嗎?會不會是台東地區太落後所以施工和鐵件的品質不佳?
其實真的不是,那是沒有經歷的人無法想像的可怕

上午要打電話回娘家關心災情
市話和手機都打不通,只靠LINE聯絡上兄嫂
間接得知家裡的倉庫屋頂也不保
擔心家裡情況於是冒險出門一趟
這短短的路上,我就看到許多驚人的畫面
 仔細看它,比手臂粗的3支鐵柱
是硬生生被彎曲的,就這樣倒在開封橋邊
 LA NEW,因是大片落地窗-全毀
我最愛的方便好鄰居
也成了這副模樣
老哥的店裡二樓
他陽台有裝防颱板還能變成這副模樣!

我知道我知道,有更多更誇張的
這裡是我自己在路上隨意拍攝的就已是這等級了

再看學生傳給我的
培育過無數優秀校友的公東高工
超過2-30年的大樹攔腰折斷
球場已是一片汪洋
還有不知從何而來的鐵皮披掛在樹的殘枝上
看了真的很令人心痛!
總不會說是台東的樹還比外地脆弱吧>_<

看到這裡,我開始要抒發我的心情了!
對!台東人不是人嗎?
我們發生了這麼慘的天災,新聞報導的比例卻是那麼渺小
我們不是要討拍,因為台東本身就是個貧窮縣市了
現在面臨這種殘破不堪的模樣
為什麼這麼愛報的媒體不聞不問?
我看到中午有報導一則新聞
標題寫著「屏東市三戶民宅鐵皮屋頂被強風吹走」
X!三戶??台東可能都不只三千戶的鐵皮屋頂被吹爆吧?
你去問問還有幾家的鐵捲門被強風撕成百頁窗的??
我氣到不想看電視!

電視!?我夫家是還有電視可以看
下午我在娘家時,家裡沒水沒電沒市話沒網路連手機都沒訊號
喔!對了,還因為電纜掉下來讓我差點回不了我家
我沒有要怪東怪西要國賠這種奇怪的思想
天災誰也不願意
我們沒有要媒體來幫忙清理我們家園或要你捐一毛錢
但你們至少可以忠實呈現台灣的東南邊受到很嚴重的傷害了
平常不是連貓咪卡在牆縫中都可以SNG報上一整天的嗎?
這時候你們去哪了??

唸完媒體再唸中央,
哈囉,你們知道台灣還有個轄區叫做「台東」嗎?
哦?是只有要選舉的時候才會想到嗎?
今天一整天下來,台東以外有點份量的人物
有關心台東災情,我想得到的只有帥哥彭于晏
《晏晏暖心關懷文》
他立馬登上了我心中的男神No1


晚上全聯開了,湧入購買物品的人潮
排隊人龍的景象與暴動無異
台東人現在真的很慌了!

在跟學生的LINE群組聊天時,又看到他們轉貼一篇奇葩文
有學生回應:台灣可是鬼島什麼都有什麼都不奇怪
我立刻回應他:我們不要再怪這個島,我們要記得自己不要成為這種渣!
他們很可愛的回我:是的 船長! (可愛)

我很難得對時事有什麼評論
可是這次媒體真的令我太生氣太失望了
有可能這次是發生在我的家鄉所以特別有感觸
唉,還記得我高中的時候有多麼嚮往成為一位新聞媒體人
如今看來真是塞翁失馬,焉知非福啊!

碎碎唸了這麼多,我要做點有貢獻的事:
行有餘力的人,請您幫幫大家,幫幫這個城市!
志工人力、木工、鐵工、吊車等等可以幫上忙的人請您伸出援手。
請撥1999


     台東有難需要大家的協助,請幫忙轉知,謝謝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