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馬寶新生報到】- 以及安妮我的(祕密)歲生日

  預產期原本為9/26的馬寶兒,很準時的在當天讓我規律陣痛的住院了!和他姐一樣,住滿40週再給我多拖1天才check out,很有媽媽我完全不浪費的農家兒女精神。



   這是我和我兒子的第一張合照,雖然上一秒明明痛到臉歪,但知道鏡頭來了還是要很努力的"喬"出一個有微笑的表情(對,你就知道我偶像包袱有多重了)。事後問了廖仔說,這次你有錄影我生兒子的生產過程嗎?他很淡定的說:沒有!
「在陪你的時候我就認真想過,我知道我根本這輩子不敢點開來看,拍要幹嘛?」

很好,說得沒錯!
上一胎生Mia時,這位天兵先生錄影完全Focus在我那不停扭曲的臉上,雖然我生產過程都沒有任何喊叫,但有位G小姐很勇敢的點開來看,我光聽到醫生和護士的對話和他們拿東西和安撫我的話,不到十秒我就說:「妳出去看好了,我連聽聲音都無法!」

  這張是Mia和弟弟的初次見面,之前弟弟在我肚裡時,她就知道她有弟弟(而且還送她豪華草莓梳妝台);這次終於見到本尊了!我很開心她是笑著接受的。

  出院回家的第一瓶奶,至今都還賴著要媽媽餵的Mia居然爭著說要餵弟弟,而且很堅持,我們也就讓她擔起這份「重責大任」,瞧她眼神多麼專注,我心裡真的很欣慰--我那些買來討好妳的錢真的沒有白花啊!(淚)

孩子睡著的天使臉孔

醒來時的無辜眼神

  我個人理智認為-其實新生兒都滿醜的,看起來都很像小老頭兒。不過!!在父母親友眼中,他們真的很美!!美到你的眼神一刻都離不開他,忍不住想抱他親他個幾萬遍都不嫌厭煩,小小又軟綿的身軀,就是會讓人慈愛指數飆到破錶。

  Mia是真心愛弟弟的,每每我把弟弟往床上一放,她便想湊過來跟弟弟抱抱,用稚嫩的聲音說「他真的好可愛哦!」

  孩子,媽媽我達成我心裡為你承諾的事了-不管是弟弟或妹妹,我都要為妳添一個手足。雖然過程很辛苦,生產的疼痛是無法言喻的,而將來的你們無論什麼事都可以相互幫忙依靠,即使哪天我和爸爸都不在身邊了。

  躺在產檯上,我忽然想起王菲的一首歌:
「...可生命總免不了最初的一陣痛,但願你的眼睛只看得到笑容,但願你流下每一滴淚都讓人感動,但願你以後每一個夢不會一場空...」
父母親對孩子所有的期望,其實終歸最基本的,還是願你永遠平安快樂,便足矣。

  親愛的你們,晚安!今天是媽媽的生日,謝謝我媽媽多年前的10/7早晨耐著疼痛生下3600g塊頭不小的我,也耐著性子把個性反骨又頑皮的我養育成現在這麼賢淑善良(是誰說的??!!)

願愛我和我愛的家人朋友們一切健康、平安、順心!


✿ Happy Birthday to me 

⇩  小孩(睡著時)真的是下凡的天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