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高望遠眺海景】- 安妮的產前運動場

  一如之前講的,我太想擁有天秤寶寶,加上預產期(9/26)已到,所以9/24我就開始了我的瘋狂爬樓梯計畫。醫生說上樓梯是很有助生產的一個動作,但下樓梯既危險又不利於膝蓋,尤其孕婦體重加重了腿和膝的負擔,所以建議我可以到醫院爬上去再坐電梯下來。


  台東基督教醫院有11層樓,但扣掉沒有4樓實際上只有10樓,等等「只有」10樓←真要一口氣爬上去也真夠受的(好啦,我承認我是肉雞仔)。到了頂樓回頭一看,好美!有海耶!

  走到電梯口的窗邊,今天是台東典型的藍天淡雲好天氣,也所幸小城裡的樓房幾乎是不能超過10樓的,從這裡看到太平洋的景色一覽無遺。

  很怡人的景色,而且窗邊還有一組雅緻的桌椅,剛好給氣喘如牛的我稍事休息等等再爬,也許不是專為從一樓爬上來的人準備的,不過幻想這時坐在這裡喝個咖啡也實在是一件很閒情逸致的事兒。

以下給孕婦看~
  我個人覺得爬樓梯對我生產時的幫助滿大的,雖然陣痛還是痛死人,不過我覺得我進入產程後很快就讓寶寶出來了,所以,生產前不要偷懶喔,鍛鍊一下也是好的,否則躺在產檯上熬很久,到時就悔不當初了。

舉手發問:一次爬十樓,啊你爬了幾趟?
  安妮:我爬十趟!(驕傲抬下巴)
  發問:真的要這麼多嗎?
  安妮:呃,隔天產檢,然後郭醫師說「嘖...嗯,這樣好像有點太多啦!」

果不其然,我隔天晚上就規律陣痛生小孩去了!

⇩  姐妹動起來,運動健康唷~動吃動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