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文子館 雲泰美食】- 台東愛吃泰菜的人小聚好去處


  在九月中旬一個下著滂沱大雨的晚上,我們一行五六人約好要來這家剛開不久的泰式餐廳嚐鮮,其實在這前二天我們才去吃了前篇介紹過的升六市市泰式料理↼(連結),不過想到泰菜酸辣的好滋味,當然是不會錯過大啖美食的機會啦!



   上菜前,桌上的涼拌小黃瓜,好吃唷~夠辣很開胃,連菜已上了還是偶爾會回夾二口來吃。

  率先上陣的是 「涼拌大薄片」,片得薄薄的豬肉搭配特殊的淋醬還有蔥花和些許碎粒(那個我不知道是什麼XD),偶爾咬到芝麻爆出的香氣也是陪襯的小驚喜。

「辣炒牛肉」典型的酸和辣口感,其實不算特殊但也頗下飯。

   請問去吃泰國菜怎麼會不點「椒麻雞」呢?這不能錯過的!
來嚐一口,嗯~還不賴,皮夠脆腿肉也鮮美,但可能我是重口味吧,感覺醬汁再濃郁些會更好呢。

還有「月亮蝦餅」,這也是泰式 料理桌上出必出現的常客。

   再來一盅「酸辣海鮮湯」,湯碗不大,但料滿多的,食材擠在裡頭很是熱鬧。

   這道是「綠咖哩雞」,拿湯汁來拌飯超過癮!平常在台東很少吃到綠咖哩,害我多扒了好幾口飯。

  清爽的「檸檬魚」,這樣的清蒸加上碎碎的紅辣椒、蒜頭、香菜等等,引出魚肉的鮮美,我很愛這樣的料理,但...我討厭香菜,唉~這個難解的問題啊!



  餐後每人一碗「椰奶芋泥」,綿密的芋頭加上香濃的椰奶,連極度愛護身材的G小姐也忍不住連吃它2小碗。

  每次去了第一次拜訪的餐廳,我們總是比較小心翼翼的點基本款的菜色,所以有時看起來覺得-啊妳點來點去都這些;唉唷~覺得基本款不容易失敗,而且剛好自己心裡也會有點比較呀,你說是咩?

  整體來說這是一間環境和食物都令人舒適的餐廳,裝潢雅緻,滿適合家庭外食和三五好友聚會。  
  附上菜單一張,現在回想起來,好像有背面耶,似乎是介紹合菜的組合之類的,Sorry 啦,欲知詳情請等我坐完月子出關,或是迫不及待的朋友快點自己去嚐嚐囉!

店名:文子館雲泰美食
地址:台東市連航路88巷15號 (娜路彎酒店旁的巷子進去)
電話:089 - 226007
營業時間:11:00~14:00   17:00~21:00  (週一公休)

  有讓你覺得想去吃嗎?幫我按一下讚嘛~謝謝你!我會更努力分享好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