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母手中線】- 改造媽媽洋裝篇



  今天我要簡單介紹我如何改造我身上這件奇妙的洋裝,怎麼奇妙法呢?請看它的原型是下圖這個樣子的:





  它原一是件背後大U的大露背款式,可是因為我現在懷孕身型變厚,這件上衣讓我變得有點像一顆吹半飽的熱氣球...


於是號稱「巧手小天后」的我(什麼時候有這種稱號?!)便給它動動小手腳,給它不同的穿法:
請看下圖~


1.在身上把U型轉到正面來,抓出一個適當的位置當縫合點。
2.在交叉點處"橋好"位置做上下的交疊。
3.第一針先固定好縫合處。
4.接下來多縫幾針做好補強,不可以太簡單的縫二三下就好,怕強度不夠會蹦開喔!
5.不用整個縫合,讓開口處有個自然的垂墜感比較好看。
PS.沒有同色的線也沒關係,在縫的時候挑布是二層的地方,針在挑過去時不要透到最外層那樣就可以了。(這縫法台語的專業術語叫做 "用釣的")



  鏘鏘~完成了!你看,是不是和原本呈現完全不同的感覺呢?


  把U型縫合變身成一個在身前的造型,也配合我目前大肚子的FU,跟那個半飽熱氣球就截然不同啦~這集的怪怪洋裝變身,報告完畢;如果你家也有類似這樣的款式,也拿出來依樣畫葫蘆看看。


當天的小人遊記--
 安妮的娘家在一個四週都是田野的鄉下,上個月她生日禮物收到一件很可愛的豹紋泳衣,卻一直沒有機會穿它,趁週末帶咪亞回家野放,也好跟哥哥的二個可愛的小孩一起玩水消消暑氣;弄個淺水小池子把小孩全丟進水裡自high,大人不用費心陪他們玩,我也樂得愜意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