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鐵花里吃冰】夏日透心涼


颱風才剛走,天氣又完全不客氣的熱了起來!前陣子臉書好友很多人來這家新開的冰店嚐鮮,且風評都還不錯,我好奇心不落人後,也跑來吃它一碗!




選料的櫃台~剉冰該出現的熟面孔們都很認真沒有缺席,上圖因為是用手機偷偷的拍,所以光線和清晰度都不是很好,幹嘛偷拍呢?因為帥小子老闆站在櫃台後等廖仔選料,我實在不好意思很認真的拍,第一:我拿出來拍照的傢俬不專業,怕人家不開心。第二:老闆真的是年輕帥小子。(什麼跟什麼*%#@%︿)


剉冰來囉~這麼一大碗可以選4種配料,40元~要加上層那滿滿的煉乳只要加5元就可以有濃濃的口感喔!


盛裝的碗是很復古風的玫瑰花紋瓷湯碗,一匙剷下去,發現老闆在層層中間都有淋上糖水,很細心,吃起來也很有層次;我今天點的是情人果+燕麥+粉粿,因為第四種不知選什麼,他們也很貼心的幫我這三項再給我份量多一些些來補貼那沒點的第四選項,so sweet~

其實吃剉冰,糖水是一個很重要的角色,他們家的糖水感覺有用心熬煮過,味道很香醇,配料本身也有點甜度,但我喜歡它們整體搭配起來的感覺。如果不喜歡吃太甜的人,可能就要向老闆說一下調整糖水的份量囉。



桌子上還附有三個神祕嘉賓,一個是因應嗜甜螞蟻人用的糖,一是提酸味的梅子粉另一則是特別的玫瑰鹽,然而這三樣我一樣都沒用上,因為我從小就有一個怪癖-老闆怎麼端來,我就怎麼吃,從來不會另外加桌上的調味品;廖仔則和我相反,桌上有東西必加,尤其無辣不歡,我想,如果這時紅色這瓶是七味粉,他可能也會加下去......


 附上一張遠遠拍的冰店全景圖,這時是六點的晚餐時段,因為我們太早吃飽了,所以在這個詭異的時間來吃,當然就沒有其它人跟我們搶位置啦~黃昏的天空,小店的燈也已經亮起,搭上店家用巧思佈置的復古氛圍,徐徐晚風吹來,在這桂花樹下吃冰,真的是小有一番情趣喔!

這家是吃了還會想再光顧的一家冰店,我不認識帥小子老闆,但欣賞他的用心,大家有空可以去吃冰消消暑喔!(什麼?帥小子有多帥?自己去看看咩XD)

營業時間:12 :00 - 00 : 00
店址:台東市鐵花里福建路316之1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