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子人生找樂子】- 安妮的月子餐聞香大集合(上)

  瞧!餐廳級的菜色,就出現在我的書桌上!是的~古早人說「坐月子的人不能和其它人同桌吃飯」,anyway 其實我沒有那麼在意這件事,我這人能配合的一律都乖乖照辦不囉嗦,誰叫我是一位賢淑善良的少女(~滾~我要看吃的!)

  好的,後來我發現,我關在房裡吃是對的,外面餐桌沒我的好。因為我婆婆(以下稱她田仙女,她本人真的看來年輕美麗不蓋你!)太疼我了,每一餐都極其用心為我準備,不僅菜色多樣化,還顧及我的身材採低油少鹽,要發奶有湯湯水水不在話下,且餐餐必定有魚,順帶一提:我家田仙女是長濱海女長大,對魚類如數家珍,新不新鮮瞥一眼便知。喔!對了,她有開過十幾年的餐廳經驗,各種口味和烹調手法對她來說幾乎不是問題。
  
  簡單說起來!她用左腳煮的都比我傾全力做的好吃!所以我站在我家廚房絕對是多餘,這是我對我廚藝的無能找到的台階。

來吧~


上圖左下角中間那是牛肋條~烤得酥酥香香,多餘油脂被逼出,剩下絕美的肉汁和鮮嫩油花在嘴裡交織樂章,真是好滋味!


上圖左上是安妮我的生日特餐,這輩子沒想過居然有一個生日要關在家中坐月子,而田仙女也擔心我失落而準備了一顆肥瘦恰好的豬腳配麵線,入口即化好好吃,心裡也好感動❤❤
還有右下圖的蜜汁烤豬肋排,太銷魂了

接下來幾餐的湯普遍黑黑的,是我們有另外搭配中藥調理身子,溫補比較適合我的體質,上次坐月子也是吃這家為我配的中藥,感覺效果不錯所以這胎繼續吃下去!

  是不是沒有看到麻油雞的身影?嗯,我這次不知是中什麼獎也太幸運,居然在生產完這摸門得了個目前醫學仍不知病因但不會傳染的玫瑰糠疹,癢死我了,所以我不能吃!啊~這又是另一個故事了。田仙女的麻油雞太讚了,吃過的人終生難忘,我沒騙你(拍肩)。

  坐月子,絕對不是很爽的一件事,尤其身體疼痛未除,大寶小寶絞在一起吵的時候實在太可怕了,台東沒有月子中心,月子餐點的服務又不如外縣市發達,所以這期間我還能在「吃」這件事情獲得這麼大的滿足,我真的很感恩應該上輩子有多燒幾柱好香。

  在渡過月子黑暗期裡,我每天都好期待,這餐會出現什麼樣的驚喜呢?嘻!這是我每天的小幸福。


以上你想吃哪一道呢?~どち?~


⇩ 是不是有流口水的感覺呀?幫田仙女加個讚嘛~